从盈利千万到巨亏25亿:有一种诈骗叫“搞错了”……(图)

作者:李德林 发表:2021-08-3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30日讯】如果有一种诈骗叫“搞错了”,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

几个月前,A股上市公司星星科技2020年还盈利5200多万,现在突然说“搞错了”,公司实际亏损超过25个亿。5万多股民,众目睽睽之下,如果这都不是诈骗,那么A股还有王法吗?

年报披露的时候,星星科技给了5万人希望,能盈利5000万的企业,在A股有3210多家,星星科技挤进前60%以内。可是一夜之间,星星科技说因会计差错“搞错了”,2020年82.98亿的营收调减为51.31亿,一下子把31亿多元就搞没了。营业成本调减了14.6亿,应收账款调减20.44亿。各种调减后,星星科技的利润就从5203万变成了亏损25亿……

当初,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可是标准无保留意见,翻译一下就是财务没毛病。25亿是个啥概念呢?2020年A股亏损超过25亿的有40家,星星科技一下又变成了最烂的学生。按照公司搞错了的说法,就是抄作业都抄成垃圾了。这不,2021年上半年又亏了13.39亿,同比亏损幅度超过310%,可公司总市值才33.63亿,你一番骚操作就亏了38亿。

一夜之间,5万多人持有的上市公司就资不抵债了。不是因为亏损的比市值多哟,而是星星科技经过数据调整后,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由之前的19.56亿,一下变成-22.22亿。眼睛一闭,差不多42亿的净资产没了。

而就在星星科技调整数据之前,股票跌了好几天。8月19日,上市公司发了股价异动公告,说前一天收到了法院破产重整的传票,还会对前期财报进行更正,但声明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星星科技简直就是在诈骗!为啥?从1月到5月,两任董事长都撂挑子不干了。再到后来,监事、董事陆续不干了。期间,各路股东套现跑路。可公司一直说“没问题”。别忘了,2018年,星星科技就业绩变脸,预报巨亏8.46亿,后来实际亏了17亿。2019年的会不会也是假的?让监管长牙齿,才能让坏人守规矩。

面对星星科技的变脸,也许,老百姓会说,它那是“张天师鬼画符,全都是骗人的”。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