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举动曝大战在即;地标建筑“大裤衩”烧成火龙

发表:2021-08-28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视网》的官方微博8月26日发布消息称,西藏军区10多个旅团、近万名士兵在青藏高原展开“雪域使命-2021”联合立体作战演习。

德国之声报导认为,尽管中共官方没有点名针对任何国家,但军演的标靶明显是印度。

据《环球时报》报导,这次演习部署了15式轻型坦克等先进装备,显示了解放军的作战能力以及维护中国边境和西藏稳定的“决心”。

去年6月15日,共军和印度军队在边境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爆发严重冲突,两国关系降至冰点。自那时起,中共西藏军区就不断举行实兵实弹演习。

此外,今年也是中共部队入藏70周年,习近平上个月还亲自到青藏高原访问。旅居德国的水利专家王维洛博士认为,习访藏的目的是考察墨脱大坝的建设,在郑州水灾之际,习近平不去郑州反而去看墨脱大坝,标志着中印之战将不可避免。

王维洛说,墨脱大坝已经列入中共政府第十四五计划,在决策程序上应该已经超过三峡大坝。三峡是1992年全国人大批准的。

南亚水利专家赫曼殊.萨卡认为,墨脱大坝是有史以来风险最大的巨大工程。因为其大拐弯位于印度-赞普缝合带上,这是地震活跃区,很容易发生大规模的山体滑坡和大地震。

因为距离印中争议边界很近,也可能导致不满情绪的升级,激化中印领土争端。

早前印度和孟加拉就曾质疑,中共在上游建的藏木水电站是重大威胁,不仅是带来“洪灾”和“泥石流”,中印一旦发生冲突,中共还可能会用“截流”来牵制印度。

王维洛表示,中共现在仍然实行的是计划经济,在“十四五规划”中,中共要在水利方面拉动经济发展,他说,那你调人家的水肯定是要打仗的,最后肯定是打仗,别无他法。

=====================

大家好,我是《国际新闻眼》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