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恐袭美军伤亡重 拜登下台呼声大(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27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26日,医务人员和义工正将一名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恐怖袭击爆炸中的伤者送医。(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6日,医务人员和义工正将一名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恐怖袭击爆炸中的伤者送医。(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8月26日,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致命恐怖袭击事件后,多位共和党议员谴责拜登应对此负责,并呼吁他立即辞职或发起弹劾。

综合美媒报导,喀布尔机场外周四晚(当地时间)接连发生两起自杀炸弹袭击事件。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将军(Gen. Kenneth F. McKenzie)在新闻简报会上通报,袭击是ISIS成员发起,导致12名美军丧生,15名美军受伤。他预计类似的袭击将继续。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的一名官员告诉CNN,今天在喀布尔发生的恐怖袭击造成60多人死亡,至少140人受伤,伤亡人员包含阿富汗妇女、儿童和警卫。首枚自杀炸弹爆炸时,美国和盟国的军人正在要求当地聚集的阿富汗人离开,因为美方和盟国已经接获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可能发动袭击的情报。

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呼吁拜登辞职。

“拜登应该下台还是因为他处理阿富汗问题而被免职?是的,”她在推特上写道。“但这会让我们留下哈里斯,情况会更糟十倍。”

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补充说:“仅口头说美国人今天在喀布尔失去生命,不对所发生的事情进行公正处理,这令人愤怒。拜登需要对此负责。毫无疑问,他既没有能力也没有领导的意愿。他必须辞职。”

共和党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呼吁拜登与副总统和几名国家安全官员一起辞职。

“乔.拜登、卡玛拉.哈里斯、安东尼.布林肯、劳埃德.奥斯汀和米利将军都应该辞职,否则将面临弹劾和免职,”她说。

川普白宫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讽刺地回应道:“弹劾?为什么?他们好像没有打电话给乌克兰总统。”

众议员们也提出尖锐批评。“如果川普总统一通电话就被弹劾,那么现在是弹劾拜登在阿富汗的严重疏忽的时候了,”德克萨斯州众议员杰克逊(Ronny Jackson)说,“美国人值得拥有更好的总统,比一个忽视数十年来最严重危机的人更好的总统。”

在另一条推文中,他补充说:“稍后会有时间进行调查和指责,但我们现在确实需要一个新的总司令!让我们陷入困境的领导层没有能力也没有意愿让我们出去。人们现在正式死去!!”

众议员唐纳德(Byron Donalds)和坦尼(Claudia Tenney)同样发表了措辞强硬的声明,呼吁追究总统责任。共和党党团主席、众议员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表示,拜登不适合担任三军总司令。“拜登手上沾满了鲜血。美国总统的责任就此停止。”她说。

“拜登必须辞职,否则将面临弹劾,”坦尼说。

唐纳德在推特上写道:“拜登已放弃总统的责任和义务,他必须立即辞职。”

美国参议院候选人帕内尔(Sean Parnell)在推特上写道:“拜登已失去领导国家的道德权威。美国人现在因为他的无能而遇难。这本不应发生。他应辞去总司令的职务。”

密歇根州的众议员候选人维恩斯(Travis Wines)、佛罗里达州的马可(Amanda Makki)和佛罗里达州的斯派塞(Lavern Spicer)都要求辞职或弹劾。马可还呼吁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更换总统。

斯派塞在推特上说:“阿富汗危机和边境危机是针对国家安全的连环拳。现在就弹劾拜登,以免为时已晚!”

两党领袖发声谴责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四发表声明,对在爆炸中丧生的数十名阿富汗人的家属表示同情,并对当地恐怖主义可能扩散表示担忧。

麦康奈尔说:“这次凶狠的袭击清楚地提醒人们,恐怖分子不会因为我们的政客厌倦了与他们作战而停止与美国作战。 …我们要加倍全球努力,对抗这些想要杀死美国人并袭击我们家园的野蛮敌人。”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今天对美国军人和阿富汗平民的致命袭击。“我们为每一个无辜生命的逝去哀悼,我们与每个美国人一起为遇难军人的死亡而心碎。”她说。

佩洛西指出,过去一个月美国帮助超过10万人撤离阿富汗,并补充说:“随着我们继续这一进程,国会在两党的基础上仍然对阿富汗的安全和人道主义局势深表关切。”

前总统川普也发表声明,向在死难的美国军人家属表示哀悼。

“梅拉尼娅和我向我们杰出的军人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他们对美国的责任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声明说,“不应该允许这场悲剧发生,这让我们的悲痛更加深沉,更加难以理解,”川普说。

袭击发生后数小时后,拜登发表了全国讲话,表示会对发起恐袭的ISIS恐怖份子进行追捕,并已责成美军司令提交回击ISIS的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