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恐襲美軍傷亡重 拜登下台呼聲大(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27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26日,醫務人員和義工正將一名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附近恐怖襲擊爆炸中的傷者送醫。(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6日,醫務人員和義工正將一名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附近恐怖襲擊爆炸中的傷者送醫。(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8月26日,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附近發生致命恐怖襲擊事件後,多位共和黨議員譴責拜登應對此負責,並呼籲他立即辭職或發起彈劾。

綜合美媒報導,喀布尔机场外週四晚(當地時間)接连发生两起自杀炸弹袭击事件。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将军(Gen. Kenneth F. McKenzie)在新闻简报会上通报,襲擊是ISIS成员发起,導致12名美军丧生,15名美军受伤。他預計类似的袭击将继续。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的一名官员告诉CNN,今天在喀布尔发生的恐怖袭击造成60多人死亡,至少140人受伤,傷亡人員包含阿富汗妇女、儿童和警卫。首枚自杀炸弹爆炸时,美国和盟国的军人正在要求当地聚集的阿富汗人离开,因为美方和盟国已经接获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可能发动袭击的情报。

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呼籲拜登辭職。

「拜登應該下臺還是因為他處理阿富汗問題而被免職?是的,」她在推特上寫道。「但這會讓我們留下哈里斯,情況會更糟十倍。」

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補充說:「僅口頭說美國人今天在喀布爾失去生命,不對所發生的事情進行公正處理,這令人憤怒。拜登需要對此負責。毫無疑問,他既沒有能力也沒有領導的意願。他必須辭職。」

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呼籲拜登與副總統和幾名國家安全官員一起辭職。

「喬.拜登、卡瑪拉.哈里斯、安東尼.布林肯、勞埃德.奧斯汀和米利將軍都應該辭職,否則將面臨彈劾和免職,」她說。

川普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諷刺地回應道:「彈劾?為什麼?他們好像沒有打電話給烏克蘭總統。」

眾議員們也提出尖銳批評。「如果川普總統一通電話就被彈劾,那麼現在是彈劾拜登在阿富汗的嚴重疏忽的時候了,」德克薩斯州眾議員傑克遜(Ronny Jackson)說,「美國人值得擁有更好的總統,比一個忽視數十年來最嚴重危機的人更好的總統。」

在另一條推文中,他補充說:「稍後會有時間進行調查和指責,但我們現在確實需要一個新的總司令!讓我們陷入困境的領導層沒有能力也沒有意願讓我們出去。人們現在正式死去!!」

眾議員唐納德(Byron Donalds)和坦尼(Claudia Tenney)同樣發表了措辭強硬的聲明,呼籲追究總統責任。共和黨黨團主席、眾議員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表示,拜登不適合擔任三軍總司令。「拜登手上沾滿了鮮血。美國總統的責任就此停止。」她說。

「拜登必須辭職,否則將面臨彈劾,」坦尼說。

唐納德在推特上寫道:「拜登已放棄總統的責任和義務,他必須立即辭職。」

美國參議院候選人帕內爾(Sean Parnell)在推特上寫道:「拜登已失去領導國家的道德權威。美國人現在因為他的無能而遇難。這本不應發生。他應辭去總司令的職務。」

密歇根州的眾議員候選人維恩斯(Travis Wines)、佛羅里達州的馬可(Amanda Makki)和佛羅里達州的斯派塞(Lavern Spicer)都要求辭職或彈劾。馬可還呼籲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更換總統。

斯派塞在推特上說:「阿富汗危機和邊境危機是針對國家安全的連環拳。現在就彈劾拜登,以免為時已晚!」

兩黨領袖發聲譴責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週四发表声明,对在爆炸中丧生的数十名阿富汗人的家属表示同情,并对當地恐怖主义可能扩散表示担忧。

麦康奈尔说:“这次兇狠的袭击清楚地提醒人们,恐怖分子不会因为我们的政客厌倦了与他们作战而停止与美国作战。 …我们要加倍全球努力,对抗这些想要杀死美国人并袭击我们家园的野蛮敌人。”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今天对美国军人和阿富汗平民的致命袭击。“我们为每一个无辜生命的逝去哀悼,我们与每个美国人一起为遇难军人的死亡而心碎。”她說。

佩洛西指出,过去一个月美国帮助超过10万人撤离阿富汗,并补充说:“随着我们继续这一进程,国会在两党的基础上仍然对阿富汗的安全和人道主义局势深表关切。”

前总统川普也发表声明,向在死難的美国军人家属表示哀悼。

“梅拉尼娅和我向我们杰出的军人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他们对美国的责任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聲明說,“不应该允许这场悲剧发生,这让我们的悲痛更加深沉,更加难以理解,”川普说。

襲擊發生後數小時後,拜登發表了全國講話,表示會對發起恐襲的ISIS恐怖份子進行追捕,並已責成美軍司令提交回擊ISIS的計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