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世界最安静房间 听到血液的流动(图/视频)

作者:雪帆 发表:2021-08-23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音室
消音室里的内部构造(图片来源:wikimedia/Binarysequence)

【看中国2021年8月23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明尼苏达州的州府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南部,有一间被载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地球上最安静的房间”。人们在这样安静房间里,是不是会体验到人世间最安宁的时刻呢?答案却是完全相反。

这间被称为“世界上最安静”的房间,是由奥弗尔德实验室(Orfield Laboratories)的创办人奥弗尔德亲自设计的”消音室”(Anechoic Chamber),它是由3.3英尺厚的玻璃纤维声学楔和双层绝缘钢墙,再外加1英尺厚的混凝土制成的一个独特房间,如果把有着同样结构厚重的门关上后,人在里面就听不到外界的任何声音了。

人们记录下的最安静时刻是在无雨无风的郊外深夜的房屋内,这时的音量大约是30分贝,但在这个“消音室”中的音量则为-9分贝,因为这间房能吸收99.99%的声音。

设计者建造它的目的是利用它来测试各类产品的音量和音质,或供NASA的航天员前来体验和训练适应宇宙的寂静环境。那么在这个低于人类听力下限的空间中,人会有着怎样的“安静”体会呢?

曾在这间消音室里体验过的人介绍称,坐在黑暗的“消音房”里,耳朵会慢慢开始适应负分贝的环境。然后你就会听到各种奇怪的,从你自己身体内发出的声音:心脏的跳动、肺部还有胃在咕咕作响,略为移动,还能听见骨骼关节的响动。“在消音室里,人体就是声音的来源体”,甚至自己血液流动的声音都听得很清楚。

设计师建议人们不要在消音室里呆超过45分钟,以免开始失去理智。因为听着从自己体内发出的各种“巨响”,会时刻折磨着你。另外,由于人们在失去保持平衡及认知的声音线索后,会失去方向感,甚至难以迈开腿行走,“如果你在里面呆上半小时后,就必须要坐在椅子上了”。

奥弗尔德解释说,在消音室里能长时间呆着的唯一方法就是坐下来。一个人的方向感很大程度上来自于走路或站立时发出的声音,当这些声音线索都消失后,感知变得扭曲,平衡和运动几乎成为不可能的壮举。

在伦敦南岸大学(SBU)也有间奥弗尔德消音室,也是实验室创办人奥弗尔德亲自设计建造的,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消音室有相同的功效。英国(YouTube)网红克卢克斯(Callux)决定挑战在消音室内呆的最久的英媒UNILAD一名记者,他于2016年在里面体验负分贝超过67分钟。

想打破纪录的克卢克斯独自待在黑暗的消音室内,除了每5分钟报出状况外,其余时间必须保持音量在25分贝以下,并且接受全程监视,如果他睡着了或昏厥的话就算挑战失败。

克卢克斯进入房间后,5分钟后就失去了方向感,接着双耳强烈耳鸣,15分钟后他称感觉身旁有灯光在飞舞,半小时后他听见了自己体内血液流动的声音。就这样他坚持了近1小时左右,因为出现幻觉而感到非常不安,几乎决定放弃了。但他还是坚忍到了1小时26分钟,成功打破了纪录。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体会一下这种负分贝的消音室,挑战自己能坚持多久,这独一无二的体验也许会让人终身难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