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火山爆发 5千公里外的夏威夷商店被毁(图)

作者:雪帆 发表:2022-01-20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海啸摧毁的商店
被海啸摧毁的商店(图片来源:HawaiiNewsNow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雪帆编译报道)南太平洋岛国“东加王国”(Tonga)的海底火山于1月14日、15日连续多次喷发时,所引起的海啸冲击到了大约5千公里外的美国夏威夷大岛科纳,一家为游客提供浮潜设备的商店被巨浪摧毁,所幸无人受伤。

据美国夏威夷新闻报道,上周在东加王国群岛中一个名为“洪加汤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的海底火山爆发时威力巨大,所引发的地震及海啸冲击了几乎半个地球。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大岛科纳(Kona)虽然离海底火山爆发点有4993公里的的距离,但也受到明显冲击,主要影响是海边的港口和低洼地区。

科纳岛上的海湾(Keauhou Bay)边有家为游客经营浮潜业务的零售店店主对记者称,她在周六(15日)凌晨4点左右接到电话被告知,自家的浮潜旅游商店(Sea Quest Hawaii)正遭受海啸掀起的巨浪所破坏。

店主清晨回到商店查看,发现商店的一切全被毁了!“我们约有95%的库存货物和装备不知所踪,还有店里的洗衣机烘干机、洗碗机、制冰机冰箱等,包括冷却器、呼吸管和面罩都不见了,都被巨浪卷走了!”店主无奈地对记者说。

“不但如此,整个商店也被破坏殆尽,外面的东西被冲进了屋内,室内乱七八糟。一个容量为300加仑的天然汽罐原本是用螺丝固定在商店外,也被巨浪冲进到了院子里。

店主称,这是商店第二次遭受海啸的破坏冲击,早在2011年时,日本海啸的巨浪就冲毁了整座建筑,如今的建筑已是自那时被毁后重新修建起来的。比较10年前整个建筑被毁掉的损失,这次还算轻微了,初步估计损失为10万美元左右。

虽然自家商店被毁,但店主依然很感谢没有人受伤,她说失去的一切都可以再重建,商店被毁了,但海船没有受损,为游客服务的浮潜旅游仍然可以继续。查看英文视频可点击这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