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违规的都喜欢说自己“依法依规”(组图)

发表:2021-08-20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2021年8月10日,宁波市民接种疫苗(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0日讯】近期,全国多地为“清零”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相继出台变相强制政策,例如江西、安徽多地发布通知要求“对因未接种新冠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湖北方面甚至将无故不接种新冠“纳入个人诚信记录”。这一系列政策引发了网民的普遍反感,有网民担忧更多类似政策将相继出台、强制推广。

疫苗

另有网友翻出一个月前国家卫健委的相关通知,通知要求新冠疫苗接种需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而这些政策显然与卫健委通知精神违背:

疫苗

就在几天之前,科技日报也报道了“湖北将无故不接种新冠疫苗者纳入个人诚信记录”,但目前这条消息已经被删除。

疫苗
疫苗

8月15日,绵阳律师谢德平因所写的《本人现阶段不愿注射新冠疫苗的情况说明》网络广传被当地警方约谈。

8月19日,豆瓣网友萤蛾的父亲因接种科兴疫苗后出现严重并发症维权无门网络求助,相关帖文被删除。(相关阅读:爸爸因为打科兴快要没了 我该怎么办?

网友评论:

时光消散多年后的擦肩却未回眸:??疫苗不是说自愿接种吗?

隔壁的王小二呀:自愿接种。

清凉山山:这些地方不知道德尔塔破防是啥意思嘛?

白面馒头玉米粥:不是自愿吗?追责是否有法律依据?

YazhouLyu1:多地加码发文恐吓,除了禁忌症,不打疫苗要纳入个人诚信记录,如果引发感染事件要被追责。

micelicun:CCP地区不打疫苗被感染,将严肃追责。被新冠感染本身就是受害者。还要被追责,这是一个什么逻辑?

茉莉少说话:国家卫健委多次声明,接种疫苗知情自愿,难道是演双簧吗。

大家都小点声:依法依规追责?这句话太讽刺了吧?这不相当于吴亦凡带头抵制强奸行为~

小小嘟嘟脸宝贝:这法律是随便定的,只要想整你,随时就可以造一条。

陨铁石大工匠:自己挖坑翻自己的车,追责未接种感染者就是提供线索追责源头,溯源进行到哪里了?

茸冗肜戎:这算图穷匕首见了吧。再接下来就是没接种的送往集中营了。艹

高尔夫TT:法治都不要了么?一个地方政府直接出台个土“政策”就能追究公民的责任?太搞笑了中国哪条法律授权给南昌有自创法律的权力了?

煤里藏珠zzz:本质就是黑恶势力。

流浪的人500:这些辣鸡们,也难怪天朝之乱……请问没接种的,是谁传染的?这个传染的追不追责?怎么不查查这些问题家伙的腐败,抓了拍死得了,少点二百五……

莫莫555555:总归是世道乱了,妖魔横行!

喵斯基转生号:那接种了还感染了,甚至重症了,应该追谁的责?

刘耘博士:违法违规的都喜欢说自己“依法依规。”

李盘的微博:最终都会接种,否则你将无法出行。至于之前卫健委的话,笑笑就好了!

爱泡的30GB:大家都是会心一笑,上面了解下面,下面更了解上面!

煮雪烹茶饮:很多地方跟上海浙江的差距不能用公里衡量,应该用年,或者世纪。

51StrikeItRich:不接种感染就要追责,那接种了仍然感染是不是也同样要追责?

音阙诗听丶佳:多地通知未接种疫苗致感染将追责1问:此举是否有违自愿接种原则。2问:已经接种并感染人员,是不是可以要求疫苗公司赔偿。3问:未接种疫苗到底犯了什么罪。4问:如果行政方式强制要求接种,那么如果出错,颁发此命令大佬是不是应该追责。如果最后疫苗法未起到应有保护作用,是不是损失了我们自己zf的…..5问:丑国全民疫苗,感染人数也在上升,那么里面究竟有什么问题。6问:中国5千年来爆发的瘟疫是怎么处理掉的?

小抹茶的妈咪吖:过敏体质打了出事自己还得承担,不打不开证明,还限制出行,现在又追责,真的就……挺难的。

TDead20200108:共产党搞“疫苗恐怖主义”,现在已经挨家挨户敲门摧接种,早晚敲门一次,用流氓手段制造恐怖气氛。明知疫苗没作用如同生理盐水,有可能造成医疗事故,风险大于收益,还迫人就范,以此来体验别人服从的成就感,或者是疫苗快要过期,急着去库存。

zhan狂奔的蜗牛:什么自愿接种都是放屁不打疫苗不给上班的公司有人管吗?

liu_xiaoyuan:按照“未接种疫苗如果导致感染,将严肃追责”的这个逻辑,那么,接种了疫苗如果还被感染,那又该追究谁的责任?是追究疫苗生产厂家,还是接种疫苗的医院,或是追究政府(卫健委)的责任?

ChowDaniella:1.不是说疫苗只防重症不防感染吗?2.既然要追责,那因接种疫苗而致死致残的要不要也追责?

HOvwLE9gSEbF73k:这个逻辑的意思就是告诉地方政府,必须人人打疫苗。打了疫苗了,感不感染的无所谓了。

willqin:责任全在美方。

fK2zGs8ox2sqdZr:我们强国从不强制人民做任何事,所有的决定都是人民自己的选择。

xinyaowan:口口声声说不能强制但不打又要追求责任什么强盗逻辑!

xidada65249114:国产没啥用但是能赚钱啊,社保可是大蛋糕。

Z515405401:接种了还感染也应该追责,罪名是给国产疫苗抹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