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呛阿富汗是明日台湾?评论员揭内幕(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17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胡锡进(资料照)说“今天阿富汗,明天台湾”,国民党有一大堆人亦唱和。评论员李沐阳分析这是中共的阴谋。(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日胡锡进发了一篇文章,说“今天阿富汗,明天台湾”?国民党有一大堆人亦唱和此观点。台师大的教授范世平今天对此表示,美国撤军是因为阿富汗政府“摆烂”,还提到美国担心若台湾对中共攻台毫无抵抗的决心,又何须相救。日本产经新闻社的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台湾像日、韩还是阿富汗,这是一目了然的事情。评论员李沐阳亦认为,如果台湾自乱阵脚,正中了中共阴谋。

相关新闻

拿阿富汗对照台湾?评论员:该选对边

台湾恐成阿富汗?前外交官曝真正前车之鉴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学者破盲点

胡锡进呛阿富汗是明日台湾 国民党唱和

胡锡进发了一篇英文的文章,说“今天阿富汗,明天台湾”?文章中还引用了所谓专家说法,声称“鉴于台湾信誉受损,美国将在危机中放弃台湾”。国民党有一大堆人士如中广董事长赵少康亦唱和此观点,并且质疑阿富汗为台湾的前车之鉴。

范世平:反凸显1949年遭抛弃

范世平在脸书上发文指,蓝营此时大酸,反而凸显美国1949年抛弃了国民党政权,因为对日抗战期间有些家族贪腐无度。蓝营还批评蔡英文政府一边倒向美国是错误的,范说这些人的隐喻是台湾须与中共谈和与妥协,并接受“九二共识”,让国民党当选2024年总统。

不过范世平不认同这样的说法,美方撤军是因对阿富汗政府“太失望”,并指阿军“太失败”、太过腐败,美国花费2.5兆美元,还派10万大军,结果造成美军死亡2400人,受伤2万人,算仁至义尽,像当年越南共和国的军政要人阮文绍是“扶不起的阿斗”。

范世平强调,总统蔡英文不是出逃的阿国总统贾尼,她整军经武而得到美国信赖,反而美方担心若国民党再度执政时,是否会重走马英九的亲共路线?届时台湾若忽视国防,缺少战斗意志,对于中共攻台毫无抵抗的决心,那就与当前的阿富汗政府一般,美国又何必相救呢。

矢板明夫在《年代向钱看》上表示,美韩军事同盟持续70年也没有关系,日本也持续了70年,所以台湾像日、韩还是阿富汗,这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呼吁台湾要自助而后人助。

评论员揭内幕

李沐阳在《新闻看点》上分析,如果台湾自乱阵脚,正中了中共阴谋,因为中共就是要使台湾内部有分歧,帮助那一些亲共人士占据上风,所以台人一定要看清楚胡锡进和中共用意,别被魔鬼带动。越想达到却达不到的,中共就使劲狂叫,像狐狸吃不着葡萄就讲葡萄酸是同样的。

其次胡锡进的用意是挑拨离间,并疏远美台间的关系。台湾内部如果产生分歧,则对是否美国护台产生了动摇,那中共挑拨离间便得逞了,它想要的就是如此,让台湾朝野怀疑美国,动摇信心,从而一步步地瓦解美台关系。

李沐阳强调,胡锡进甩出这一篇文章,其实也反映一个问题:即中共忌惮美国。之所以中共不敢动台湾,主要就是因为美国、日本等一些国家强力维持台海和平,因此呼吁台湾民众一定别上中共的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