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偷袭珍珠港” 还有金融核战蓄势待发(图)

作者:唐新元 发表:2021-08-14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都在为脱钩做准备,并且在金融方面已经开始。
中美都在为脱钩做准备,并且在金融方面已经开始。(图片来源:Pixabay)

虽然李克强代表中南海唱白脸,执行习近平当局的命令,对外宣称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强调两国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并且说中美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也会伤害世界。

说是一回事,做却是另一回事。实际上中美都在为脱钩做准备,并且在金融方面已经开始。

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大举修补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中概股)会计制度漏洞,实施《外国公司问责法》,规定连续3年未能通过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审计要求,将被禁止在美国任何交易所上市。

美国证监会(SEC)日前公告显示,在批准中国公司的上市申请前,将要求披露额外讯息,包括发行人应披露运营公司,是否已明确获得中共批准或拒绝在美国上市,这显示金融战进一步升温。

中共敦促中国大陆企业在货币与美元挂钩的香港上市融资,吸引大量中概股来港进行二次上市。一个多月以来,中共更加有意收紧中企赴美上市的审批,即要求在相关企业要先进行所谓的安全审核,变相延伸了中共的金融监管权力,明显是随时为美国再出招作准备。

香港已经直接卷入到这场中美金融战,按照盈富基金7月29日发表的公告,明确规定基金单位不得向“美国人士”发售。“美国人士”指的正是美国公民。

这是香港首次对外国投资者进行限制,这个史无前例的规定,对香港这个原来资金自由进出的国际金融中心来说,已经不是用重大倒退可以形容的了。

中美金融战愈演愈烈,以至于有一个自2019年“反送中”时就有的传闻,再次传得沸沸扬扬,那就是美国将把香港和中国大陆踢出SWIFT系统。

这是一个真正的核选项,也得到了官方确认。香港前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去年7月29日表示,美国针对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出手确实是一个核选项,“真正的武器在于会否限制美元的使用或是美国金融体系的运用”;“如果针对政府,这会是其中一个核选项,也意味着政府手持的美国国债遭到冻结。”

回顾美国制裁伊朗的过程可以发现,金融方面的制裁最为严厉,美国从2005年开始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2008年切断CHIPS(纽约清算所银行同业支付系统),令伊朗无法获得美元,2012年切断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伊朗完全无法参与到国际金融交易当中。而中共一直在资助伊朗,例如,提供人民币和欧元等现金去购买伊朗的石油。

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是国际银行同业间的合作组织,成立于一九七三年,全球大多数国家大多数银行已使用SWIFT系统。SWIFT的使用,使银行的结算提供了安全、可靠、快捷、标准化、自动化的通讯业务,从而大大提高了银行的结算速度。由于SWIFT的格式具有标准化,信用证的格式主要都是用SWIFT电文。

SWIFT总部设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同时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和美国纽约分别设立交换中心(Swifting Center),并为各参加国开设集线中心(National Concentration),为国际金融业务提供快捷、准确、优良的服务。SWIFT运营着世界级的金融电文网络,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通过它与同业交换电文来完成金融交易。

1980年,SWIFT联接到香港。

简单来说,SWIFT是各国结算系统的桥梁,所使用的电文标准格式,是国际金融机构之间相互交流的标准语言。SWIFT也是全球贸易体系能够正常运转的关键系统,中国几十年来主要依靠出口来赚取外汇,而外贸资金的划转就离不开SWIFT。把一个国家踢出SWIFT,后果就好像伊朗那样,直接切断了它的进出口。除非,中共也喜欢用成吨的现金来做外贸(一百面值的货币,一亿人民币1.15吨,一亿美元1.05吨;500面值的货币,一亿欧元220公斤......)。

而中共已经发动了类似“偷袭珍珠港”的行动,把SWIFT拉下水,达成合作关系。

中国央行官网此前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提升跨境金融网络与信息服务水平,保障SWIFT境内用户合法权益和业务连续性,SWIFT与4家中资机构合资成立金融网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向用户提供金融网关服务,包括建立并运营金融报文服务的本地网络集中点、建立并运营本地数据仓库等服务。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SWIFT、中国央行清算总中心、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和央行旗下的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名字叫做金融网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欧元,SWIFT持股55%。经营范围是信息系统集成、数据处理、技术咨询。

所以,一旦核按钮按下去,将会引起全球金融系统的混乱,美国会受伤,中共更是无比难受。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