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通过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方案

发表:2021-08-11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11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星期二(8月10日)以罕见的两党团结,投票通过了一项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方案,将修复美国日益老化的道路桥梁并扩展宽带互联网服务。

这项法案得到了69票支持,有30票反对,这是美国多年来最大型的公共建设努力之一。法案接下来送交国会众议院在今年9月进行审议。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前景相对不是那么确定,一些进步派的民主党人说,法案的整体开支规模太小。

白宫支持这项方案。这是乔·拜登总统2020年竞选期间的主轴之一。他试图以此向选民显示,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可以求同存异,在税收、移民政策、社会福利开支等多项问题上保持分歧,同时仍可就一项重大立法达成一致。

在最后表决中,50名共和党参议员中有19人加入了所有50名民主党参议员的行列,投票通过了这项法案。支持法案的共和党人忽视了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他们投反对票的呼吁。不过,特朗普在任期间曾支持更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方案但从未取得成果。

这项基础设施开支案有将近一半是新的政府出资项目。法案将修复老旧的道路桥梁并扩大宽带网,为取代饮水系统中危险的铅管支付费用,增加新的排水设施,扩展客运铁路和公交系统,并改善机场。

一个多月前,10名中间派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参议员就协议的轮廓达成了一致,但是起草2700多页法案的细节用去了几个星期的时间。拜登说,这项措施将在今后十年内,每年为美国经济增加近20万份就业岗位,多数都在建筑业。

拜登今年3月首次宣布这项方案时说:“美国是世界最富裕的国家,可我们在我们的基础设施整体质量方面,却排名第13位。”

“在几十年的投资缩减之后,我们的道路、桥梁和水系统正在崩溃,”他说。“我们的电网容易发生灾难性的断电。太多的人难以获取平价高速的互联网和高质量的住房。”

拜登从那以后经常推动通过基础设施方案。他说,这对美国的经济增长以及美国与主要经济对手中国的竞争来说,至关重要。

参议院接下来要审议的是拜登更大规模的3万5千亿美元的社会保障网法案。这项法案将提供全民幼儿园预科教育和免费社区大学课程,为年纪较大的美国人扩大医疗保健、为育儿提供资助,并拨款抗击气候变化后果,修改移民法并试图降低处方药价格。

共和党人一致痛批这项社会保障网提案,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位共和党议员表示支持。参议院民主党人希望能够党内团结一致,以51票对50票的简单多数,让这项开支案的轮廓在参议院闯关。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可以投下打破平衡的那张关键票。

然而,在制定法案细节方面,参众两院的谈判都有可能持续几个月,拜登和他的助理也将同时参与谈判。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