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 避免痛风 做好4点是关键(组图)

发表:2021-08-05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蔬果粗粮
避免痛风平时多吃低糖食物及粗粮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是一种疼痛性关节炎症疾病,耳廓、指尖或者是肘关节等部位会出现痛风石,并且伴有严重的疼痛现象。严重时,甚至导致患者的关节活动受限,对健康有着较大的危害。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做好预防痛风的工作。

那么,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够有效避免患上痛风吗?

如何避免罹患痛风?

1、避免饮酒

长期大量饮酒,是导致患者痛风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想要避免患上痛风,切忌饮酒。酒精中这些嘌呤物质经过代谢之后,又会转化成尿酸,导致体内的尿酸值过高,发生痛风的概率也会提高。

酒精当中的乙醇成分会在人体内合成非常多的乳酸,乳酸会影响到肾小管的功能,抑制到肾小管对于尿酸的排泄。这样一来,就会导致身体当中的尿酸值过高,从而形成一些结晶淤积在关节内,发生痛风的概率特别高。

2、保持健康体重

身体过度肥胖,是导致出现痛风的危险因素之一。

由于身体过度肥胖,体内的脂肪高,血管当中的甘油三酯水平会增高,使得肾脏的排泄功能受到影响。还会导致游离脂肪酸水平增高,身体中会合成大量的尿酸,从而使得体内尿酸值失衡,患上痛风的风险也会提高。

所以一定要注意健康体重的保持。一旦体重超标的话,必须进行健康有效的减肥。

3、治疗高血压和高血糖

高血压患者很容易出现微血管病变,就会使得组织缺氧,血乳酸水平会快速升高,尿酸盐在肾小管当中的分泌会受到抑制,就会引起尿酸潴留现象,导致尿酸值升高。

而对于高血糖人群来讲,体内嘌呤的分解代谢能力增强,也会导致尿酸值增加,从而诱发痛风的出现。对于患有高血压以及出现高血糖现象的人群来讲,一定要积极治疗疾病。并且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的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4、避免摄入过多嘌呤食物

蔬菜水果
可以多吃一些蔬菜、低糖水果,预防痛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嘌呤食物一定要减少摄入,如肥肉、油炸类、烧烤类食物,以及各种海鲜,各类甜食等。这些食物都属于高嘌呤食物,一旦长期大量摄入,就会使体内的尿酸大量合成。

而且这些食物会抑制到尿酸的排泄,很容易导致血尿酸快速升高。所以想要避免患有痛风,一定要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可以多吃一些蔬菜、低糖水果以及粗粮等食物,能够促使体内的尿酸排泄,达到预防患上痛风的作用。

总而言之,想要预防患上痛风,就一定要注意生活各方面的调理。除了以上4点之外,还应避免出现长期受寒现象。尤其是对于尿酸值过高人群来讲,一旦没有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患上痛风的概率会特别高。

另外,如果关节部位出现反复红肿热痛等炎症反应的时候,一定要快速前往正规医院就诊,并且在医生指导下采取相应的方法治疗,才能够最大程度保障自身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