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风暴吹向新疆 生产建设兵团“政法虎”落马被查(图)

发表:2021-07-30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杨福林
已经退休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杨福林落马。(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据中共官媒7月29日20时30分消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杨福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0天前曾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杨福林,1957年10月出生,今年64岁,落马前已经退休。他长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早期历任农八师143团党委书记、政委,农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石河子市副市长,农六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农十四师党委书记、政委、和田地委委员,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书记,图木舒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喀什地委委员等。

2012年2月,杨福林升任兵团党委常委,次年7月,他担任兵团政法委书记。2015年4月,国务院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杨福林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

兵团是党政军企合一的特殊组织,承担着中央赋予的屯垦戍边的特殊使命。在担任兵团政法委书记期间,杨福林曾在2016年撰文称,兵团连续多年组织开展了严打暴恐、打击暴恐音视频传播、打击非法出境、揭盖子挖幕后等多个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三股势力”严打高压,最大限度消除了暴恐现实危害。

杨福林在文章中提到,“我们主动发现并提前侦破了一批危安组织团伙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侦破了一批涉及宗教极端的国保案件。”

7月19日《新疆日报》报道,古尔邦节前夕,自治区领导看望慰问或委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看望慰问老领导老同志,杨福林名列被慰问名单。

杨福林曾是落马贪官刘新齐的下属

杨福林曾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下属。刘新齐曾在2011年11月至2017年4月任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杨福林则在2015年4月至2017年4月任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

2017年5月,刘新齐被断崖式降级。据中央纪委通报,刘新齐对抗组织审查,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其子收受他人财物,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经商谋利等。最终,刘新齐被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

这几年,兵团反腐过程中,被查的不仅仅是杨福林和刘新齐。2015年8月,兵团党委原常委,第八师原党委书记、政委、石河子市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志国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

2016年12月,时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田建荣被查;2017年4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原常委王世江落马。

田建荣曾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助理,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2013年2月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2016年12月28日被查。

王世江曾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助理,自治区水利厅厅长,2013年2月至2016年6月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2017年4月6日被查。

田建荣被指“干预插手中介机构服务、矿产资源开发、国有公司重大经营活动和国有企业重组改制”。王世江被指“长期占用下属单位公车、酒店客房供其私用”“拥有多个非上市公司股份,挥霍浪费公共财产”。

中央巡视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14年3月30日至5月24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兵团进行了巡视。

当时,巡视组反馈称,兵团存在不少问题:存在“重发展、轻反腐”思想,对腐败案件查处不够、追责不力;工程建设、农资采购、土地承包等领域存在权钱交易问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特别是改制中问题频出,国有资产流失严重;招商引资中有的领导干部与投资人串通攫取国家利益。群众对领导干部亲属在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反映强烈。

巡视组还提到,兵团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一些领导干部配备大排量越野车;有的领导干部对兵团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思考谋划不够;有的领导干部拍脑袋决策、个人说了算等。

去年9月,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对32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10月,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今年2月3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王荣军表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存在短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发生。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还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当前正值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2月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3月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3月底,中央第十六督导组进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此外,6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这项工作仍在深入推进。

随着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一段时间以来兵团政法队伍多人落马,但到目前为止,杨福林是落马政法干部中级别最高的一人。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