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中国人都愤怒 北京推50脱北者至金正恩枪下(图)

发表:2021-07-27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有50名脱北者遭中共遣返,外界担心他们或将被金正恩处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有数名消息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披露,14日,有50名潜逃到中国的脱北者已经遭遣返朝鲜,当这些脱北者被送上大型巴士之时,目击的中国民众还对警察表现出敌意,因为此举相当于送他们去死似的,这些逃出朝鲜的人,最后命运恐被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大规模残忍处决。

50名脱北者遭遣返 或被金正恩处决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自从2020年1月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朝鲜就采行边境关闭措施。据朝鲜族出身的中国消息人士称,与朝鲜新义州市只隔一条鸭绿江的辽宁省丹东市,在14日那天重启海关一天,但这只是为了遣返多达50位男女脱北者回到朝鲜,在海关前还出现数十名中国警察列队,以阻止一般民众进入,并确保无人拍摄这次之遣返过程。据了解,在遣返名单包中,也包括了曾经在朝鲜空军服役的军人、飞行员,以及一般民众,如今他们将可能面临处决的下场。

报导中指出,虽然大部分的脱北者皆想逃到韩国,可是因为COVID-19疫情的扩散,导致进入韩国的脱北者人数,已经创下历史新低,甚至连逃到中国的脱北者,也都变得越来越困难了。当一旦进入中国之后,脱北者欲前往第3国之难度也更高,因为找不到离开中国的方法,以致这些脱北者被困在一个经常容易被遣返的国家。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实际上,中国自4月就已经开始计划遣送这些脱北者了,但朝鲜以疫情为由已多次拒绝接收。14日当天,部分中国朝鲜族公民目击了50位的脱北者分别遭送上2辆巴士,他们对于这些逃亡者表示相当同情,“若他们离开了,就会死。这是非常可怕的事,他们为了生存才逃离自己国家的,却将在这么年轻就遭到处决。”甚至有些目击者还对警察表现出敌意,因为警方就是让这些人回去送死一样。

消息人士说,有一名在河北赚了大钱的30多岁朝鲜女性被检举了,据说她非常有钱,但被邻居出卖了。其实,在沈阳地区有很多的脱北者,遭到北京当局拘留,不只这50人而已,因为还有更多的脱北者还被关押于沈阳监狱内。有一些是女性因为后来与中国丈夫偷偷一起生活,不过她们通常会立刻被释放;另外有一些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或者有其他问题的人,就会遭到逮捕监禁。

19日,韩国统一部在记者会上回应称,韩国政府为了保护与支持脱北者已做出努力,但目前尚无法证实这次的遣返讯息。根据韩国统一部统计,过去数十年期间,总共有3.3万名朝鲜脱北者成功进入韩国。但2021年4至6月,却只有2名脱北者入境韩国而已,已经创下2003年以来的季度新低。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