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现任政府对中共网攻反应危及美国(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7-26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金里奇
前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共和党人、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近日在福克斯撰写评论文章,警示现任政府对于中共网络战争缺乏认知也过于软弱,已经危及美国。

下面是金里奇(Newt Gingrich)的文章译文:

周一,拜登政府正式将针对微软软件的大规模网络攻击归咎于中共,数百万家美国企业、政府机构和学校受到了影响。

拜登政府选择了“点名羞辱”的做法大声疾呼,并公布了包含中共黑客针对美国使用的50多种不同策略的清单。可想而知,被“点名羞辱”给习近平和中共政权能带去多大震动。他们每天都在接受这种言语上的“羞辱”。 

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拜登透露了他对网络战真正威胁的反应是多么微弱,并且,他从根本上误解了我们所面临的问题。 

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俄罗斯政府不同,中国(中共)政府并没有自己做这件事,而是在保护那些正在做这件事的人,甚至可能让他们有能力做这件事。”

首先,让我们明确一点:《华尔街日报》周一援引高级官员的话称,“美国政府高度相信与国家安全部(MSS)有关联的黑客对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软件进行了异常的黑客攻击。” 

中共国的国家安全部(MSS)相当于中央情报局(CIA)和联邦调查局(FBI)的联合机构,由中国共产党(其权力超越政府)控制。西方将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分开的想法在中国根本不存在。

其次,拜登对这次公开回应与网攻的严重程度不成正比。在太阳风(SolarWinds)攻击使俄罗斯外国情报局黑客能够接触到多达18,000名太阳风客户(包括近十几个美国政府机构)之后,拜登制裁和驱逐了俄罗斯外交官。 

但最近的微软黑客攻击比太阳风渗透要严重得多。Silverado Policy Accelerator董事长Dmitri Alperovitch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MSS承包商对Microsoft Exchange的黑客攻击是我们迄今为止从中国人那里看到的最鲁莽的网络操作,比俄罗斯的太阳风攻击危险得多。” 

当然,可能会有永远不会公开的秘密行动正在进行中,但公众的反应最终造成了双重标准。将这种双重标准与拜登列出的16个禁止黑客入侵的行业列表相结合(假设其他一切都是公平的游戏),结果是一项薄弱、令人困惑、面向公众的网络安全政策。

2月盖洛普民调显示,82%的美国人将网络恐怖主义视为严重威胁,比任何其他问题(包括朝鲜和伊朗的核武器发展)还严重。

正如我在即将出版的《超越拜登》 一书(11月出版)中所写,考虑到最近数月针对美国的网络攻击的范围、规模和严重程度,以及这些攻击对美国的直接影响,美国人的担忧是有道理的。 

5月,俄罗斯的DarkSide勒索软件攻击使美国最大成品油管道-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瘫痪,该管道提供约45%的东海岸燃料供应。同月,向太阳风发起攻击的同一俄罗斯组织针对150个组织的3,000个电子邮件帐户的行动,是“以参与外交政策的政府机构作为情报收集工作的一部分”。 

6月,俄罗斯黑客的攻击造成美国9家牛肉工厂被迫关闭,该组织7月再次对Kaseya发起攻击,影响到全球近1,500个组织。专家指出,在Kaseya攻击中,“该团伙使用了更接近政府支持的高级黑客的计划和复杂程度,而不仅仅是犯罪活动。”

拜登可以试图在流氓网络团伙和政府支持的网攻之间做出微妙的区分。但我们必须问自己一个问题:在两个由独裁者统治的国家——他们的权力最终通过监视、控制和镇压异议来获得保障——如此老练的网络犯罪份子独立于政权行事的可能性有多大? 

此外,为了有效应对持续的网络威胁,美国必须认识到,中俄的战争方式与我们的有着根本的不同。 

例如,1999年由两名中共军事上校发表的《超限战》得出结论,现代战争中存在“几乎无限”的新战场,消除了军民之间的界限。同样,根据美国陆军的评估,我们尚未确定有效的反战略,以应对俄罗斯在战争区与和平区之间运作的灰色地带作战理论(或混合战争)。 

随着世界数字化,尤其在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格局的背景下,位于私营部门高价值的美国基础设施目标受到网络攻击是危险的。

今年夏天,北京和莫斯科重申了加强战略伙伴关系的承诺,延长了中俄长达20年的友好条约。俄罗斯还同意签署中国的数据安全倡议,该倡议是为了回应川普政府限制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中国技术的举措而发起的。此外,中俄同意在信息安全方面进行合作,并“继续推动全球体系的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和普京总统削弱和取代美国的目标显然是一致的。拜登无法对这些网络战争行为做出坚决回应,只会赋予中俄的独裁政权以权力。

现在是时候认真对待这场无形战争了。

金里奇更多文章可访问:Gingrich360.com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