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相恋73年的夫妻(组图)

发表:2021-07-2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世上有一种爱情,不仅抵得过时间,还抵得过生死。
这世上有一种爱情,不仅抵得过时间,还抵得过生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间难觅真爱爱情走到最后都会面目全非?这对相恋73年的夫妻告诉你,这世上有一种爱情,抵得过时间,抵得过生死⋯⋯

时光倒回1944年,那时候的乔治还是一名海军,英俊潇洒,颇受异性欢迎。所以,在听到母亲为自己安排了相亲的时候,乔治第一个想法是拒绝:“我太忙了,根本腾不出时间。”

在当时的乔治看来,相亲这种事情,怎么会遇上真爱呢?由于母亲一再的要求,他到底还是抽出时间,决定和那个名叫“雪莉”的女孩见一面。

就是这一次见面,揭开了两个人后半生故事的序幕。

乔治初见到雪莉时,整个人都懵了:那个女孩是如此的明媚耀眼,让自己只看了一眼,就再也无法移开目光。

他意识到,自己对这个初次见面的女孩,一见钟情了。

或许爱情就是这样,需要的不是等待,而是刚刚好的时机。遇见了,就对了。

乔治立马开始行动,先是主动和别的女孩断了联系,然后又开始对雪莉“死缠烂打”,誓要将她娶回家。这大概就是:“遇见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之后,结婚这事儿再也没想过任何人”。

于是,在两个人认识第6天,乔治和雪莉就结婚了。

在很多人看来,闪婚的婚姻太过冲动,也太不靠谱。可乔治和雪莉的婚姻竟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们不仅没有分开,反而更加恩爱。

结婚第1年,雪莉和乔治像所有的新婚夫妻一样,吃饭聊天参加聚会,总是成双入对,恨不得每一分每一秒都腻在一起。

结婚第10年,乔治哪怕再忙都会抽时间陪雪莉出门逛街,两个人一起聊聊音乐,喝喝咖啡,总是有着说不完的话。

结婚第30年,两个人先后生了4个孩子,当初的小家庭也一天天壮大,但他们从未吵过一次架,时光往复,仍爱彼此如初。

结婚第50年,雪莉看向乔治的眼神里,还像初见时那般,带着藏不住的欢喜。

结婚第70年,两个人不管去哪里,都要时时刻刻拉紧对方的手,仿佛这世间的一切,都无法将两人分开。

要看夫妻恩不恩爱,从他们的眼神和动作就知道了。

就像乔治和雪莉,爱从他们四目相对的眼神里,从彼此紧握的双手里,从一看到对方就上扬的嘴角里,处处都能流露出来,藏都藏不住。

对乔治和雪莉来说,婚姻不仅不会消磨爱情,还会让爱情在岁月中历久弥珍。

每年的结婚纪念日,乔治不管有多忙多累,他总是提前为妻子准备好礼物,而且73年来,每一年都不同。

雪莉也是一样。每一年到了乔治生日这一天,她都会起个大早,亲手制作生日蛋糕,买好生日礼物,为丈夫过一个简单却温暖的生日。

在她看来,婚姻里没有比陪伴乔治过完一年又一年,更能表达自己无限爱意的事情了。

在他们看来,婚姻里没有比陪伴更能表达自己无限爱意的事情了。
在他们看来,婚姻里没有比陪伴更能表达自己无限爱意的事情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说,所谓爱其实就是陪伴,没别的。

婚姻最好的状态,大概就是不管岁月如何变迁,容颜怎样沧桑,只要有你陪在我身边,我就不用羡慕任何人。

现实里有太多的婚姻,还没经历过生子、衰老、疾病和死亡,就已经摇摇欲坠。一纸婚书,海誓山盟,更是轻薄得不堪一击。

而他们,用将近一个世纪的时间,去爱了一个正合适的人;用整整一辈子的时间,去诠释了什么是爱,哪怕走到了生命尽头,仍不肯放开相互牵的手。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