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次:以色列无人机蜂群投入实战(图)

作者:无定河 发表:2021-07-05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16日,一架以色列无人机向巴勒斯坦投射震爆弹。
2021年5月16日,一架以色列无人机向巴勒斯坦投射震爆弹。(图片来源:ABBAS MOMA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5日讯】国外《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杂志报道,以色列军队在世界上第一次使用了人工智能引导无人机蜂群投入战斗。无人机蜂群第一次被投入到实战当中。

以色列军队一直在开发人工智能的蜂群战术,因为从以色列的对手来说。无论是,哈马斯,还是真主党,亦或是其他的伊朗系武装。这些武装组织战术都非常灵活,出现在战场上的时间非常短暂,很快就隐藏进地道。或者隐藏在附近庞大的居民区。

因此传统的炮火支援根本用不上,哈马斯可以使用火箭炮攻击,但是以色列无法使用传统的反炮兵战术,使用火箭炮反击对方炮兵阵地。因为,哈马斯的炮兵阵地都隐藏在非常密集的居民区当中。真正的反炮兵战术一次就会造成上百上千平民伤亡。

传统的空中支援效果也不好,首先是哈马斯或者真主党在战斗的时候,是不穿军装的。同时也不是野战,而是非常密集的居民区,比如加沙地区,一点点大的地方有300万居民。战机就是扑上来了,第一时间来不及,目标早就跑了。第二,在空中也根本无法分清是军事人员,还是平民,因为没有军装。

同时无论是空军战机,还是陆军远程重炮单位,要想进行攻击,都需要不同军兵种的各个层级的审判。难以有效打击稍纵即逝的目标。因为,哈马斯发射火箭炮,基本上3分钟就会转移阵地。等到审核完成最快也要半个小时,战机再过来轰炸,就只能炸平民了,因为火箭炮早就跑了。

如果以色列地面部队参加战斗,同时面临非常大的威胁。整个城市里300万居民当中,有3万都是武装人员。但是,他们都隐藏起来,也没有军装。可以任何袭击和伏击以色列地面部队,而以军根本无法分清目标在哪里?那些是军事人员,那些是平民。即便发现,武装人员在一座大楼里,也还要提前2个小时通知大楼内人员撤离,才能进行重武器进攻。

因此,以色列非常重视人工智能引导的无人机蜂群作战。这些蜂群小无人机可以定位、识别和攻击哈马斯。无人机蜂群可以在街道上游荡,随时发现和跟踪目标,对目标进行精确的实时打击。现在这种蜂群主要使用的是微型的雷神多旋翼无人机。

这种微型无人机可以在3600米高度飞行,而且可以在大风,大雨当中正常飞行。续航时间为75分钟,作战半径10公里,可以挂载3公斤弹药。以色列的人工智能系统就可以引导指挥一群这样的无人机对目标可能在的街区进行搜索打击。

同时还可以引导附近的迫击炮对目标进行打击,使用非常灵活。在今年的以色列和哈马斯冲突当中,人工智能系统引导的无人机蜂群在边境附近,摧毁了数十个目标。导致,哈马斯进行的突击队渗透行动,埋设路边炸弹,反坦克导弹伏击和狙击手战术遭到失败。

以色列现在开始在每一个旅建立起一个人工智能无人机蜂群连。这个无人机蜂群、精确武器和C4I综合电子信息系统武装的连队。甚至可以代替陆军和空军的很大一部分任务。独立快速对复杂地区进行搜索,锁定,评估目标和进行打击等等。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