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下令 军统郑介民北平诛杀汉奸(组图)

发表:2021-07-01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在卢沟桥抗击日军
1937年7月,日军进攻平津,国军在卢沟桥抗击日军。(网络图片)

1933年,日军进逼平津时,张敬尧勾结日本,卖国汉奸蒋介石下令军统特务处锄奸郑介民亲赴北平,主持指挥平津特工成功诛杀了卖国汉奸张敬尧。

张敬尧(1881~1933年),安徽省霍邱县人,北洋皖系军阀骨干。1918年~1920年,张敬尧任北洋政府湖南省督军,因贪婪成性,遭到当地人民的强烈反对被迫辞职。此后,他先后在北洋军阀吴佩孚、张宗昌、张作霖部下任司令、军长等职。

蒋介石下令军统郑介民赴北平诛杀汉奸
卖国汉奸张敬尧。(网络图片)

1933年初,日军关东军参谋长坂垣征四郎开始收买北洋政府的残余军阀和失意政客,想作为日军进攻北平时的内应,达到完全控制华北的目的。张敬尧于是投靠日本和伪满政府。坂垣征四郎委任张敬尧为“平津第二集团军总司令”,拨给他活动费700万元,要他出来牵头,密谋在北平进行暴动,策应日本关东军进占平津。

当日军进攻长城各口,进逼平津时,张敬尧便携数百万元经费,潜入北平,化名巨商“常石谷”,住进六国饭店,收集旧部,勾结流氓土匪,策动北平驻军,准备配合日军在北平城内暴动,并组织傀儡政府。

张敬尧的卖国行动,被国民党复兴社(军统前身)报告了蒋介石。蒋介石立即指示特务处制裁。于是特务处长戴笠与副处长兼华北特区区长郑介民开始密谋暗杀张敬尧。两人进行了几天策划,决定由会讲广东官话和马来亚土话的郑介民化装成南洋华侨巨商,赴北平指挥特工实施暗杀锄奸。

蒋介石下令军统郑介民赴北平诛杀汉奸
国民党军统元老郑介民,在台湾去世后被追授陆军一级上将。(网络图片)

1933年4月的一天,郑介民化妆成南洋华侨巨商,西装笔挺,满身洋气,随携着10多只大皮箱,气宇轩昂地住进了六国饭店。六国饭店建于1900年,是北平城里最豪华气派的西式酒店之一,位于东交民巷的核心位置,跟位于东长安街的北京饭店南北相望。在东交民巷,各国公使馆林立,还有教堂、银行和俱乐部等。

郑介民住进饭店后,神态随和,出手大方,很快就与茶房混熟,了解到张敬尧住的房间号数与位置。郑介民又以散步与工作为由,多次到张敬尧的房间附近侦查,发现张敬尧与其副官以及参谋长赵庭贵三个人分住三楼三个房间,夜间睡觉经常变换房间。如果暗杀定在白天,人多不易下手,而且刺客难以走脱;若在夜间暗杀,又不知张敬尧当夜住哪个房间,且张的武功枪法都很厉害,弄不好就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于是,郑介民召来华北特区天津站站长王天木、北平站站长陈恭澍和行动特工白世维,商议后决定多邀集几个特工轮番上楼,伺机待动。

5月2日晚上,郑介民向王天木、陈恭澍、白世维等人传达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北平分会(军委会北平分会)的命令:限一个星期制裁前湖南督军张敬尧。

5月7日清晨,国民党特工开始了刺杀张敬尧的行动。

这天清晨,张敬尧刚刚起床洗漱,国民党特工白世维出现在洗脸间的门口。张敬尧发觉有人,猛扭转头,白式维于是看清了张敬尧,迅速的对准张敬尧“砰、砰、砰”连开三枪,汉奸张敬尧当场中弹倒地。当饭店中正在熟睡的人们被惊醒时,王天木与白式维等人已迅速的跑出饭店,钻进小轿车飞快地撤离了。汽车驶出东交民巷,来到王府井大街东安市场,王天木与白世维等人下车,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

从发现目标到撤离六国饭店,前后不到五分钟,军统此次锄奸行动干得十分漂亮。

当天晚上,郑介民得到军委会北平分会的确实消息:锄奸成功,汉奸张敬尧已于下午3时,伤重毙命于德国医院。

第二天北平各报上刊登了“巨商常石谷,在东交民巷六国饭店中遭刺殒命”。

成功锄奸后不久,军统以“专除汉奸救国团”的名义,从报馆拍发如下电报给北平市内一区警察署长祝瑞麟:

各报馆转全国同胞均鉴,汉奸张敬尧出身微贱,军阀参与,竟更包藏祸心,阴谋建立华北伪国,受敌之700万元之接济,企图在平津暴动,做卖国之先驱,为虎作伥,数典忘宗,此败类不除,实国家之心腑患,民族之玷污,故本团于本月7日首诛该贼于北平六国饭店马到成功,今后更愿与全国同胞再接再厉,扑灭一切无耻汉奸,进而与敌人做殊死战,还我河山直指故事尔。

专除汉奸救国团敬启

此次军统诛杀汉奸张敬尧干得十分漂亮,有力打击了侵华日军及其汉奸走狗的气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日决心。

责任编辑:岳君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