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官场危机四伏 入常入狱被自杀?(图)

作者:李净明 发表:2021-06-28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左至右分别为黄奇帆(2010年初至2016年底主政重庆)、蒲海清(1997年至1999年主政)、包叙定(1999年至2002年主政)以及王鸿举
中国社交平台流传一张重庆4任市长同框照,尽管照片本身无任何用意,但所映衬的重庆往事为舆论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6月28日讯】中共重庆官场名人辈出,虽然绝大多数都是反面人物。例如:薄熙来、王立军、文强等人。近期除了陈敏尔入常的呼声比较高之外,一个市公安局就有多名副部级官员被抓入狱,说那里危机四伏一点儿都不夸张。日前,中国大陆社交平台传出一张重庆四任市长“同框”的照片,引起外界注意。照片中,包括黄奇帆在内的四位卸任重庆市长齐聚一室聚会,画面温暖欢乐,从表情看各位兴致颇高。不过,人们在注意到四任重庆市长既得仕途善终之余,又对他们的搭档,几任重庆市委书记的遭遇颇感唏嘘。

这张照片没有显示拍摄的时间和地点,据悉至迟已在6月25日晚的大陆社交平台微博传出,未知是否为最近拍摄。但是重庆官场远不如人们想象的那样简单,网传中共中央候补委员、重庆市委副书记、第三号人物任学锋就死于跳楼自杀。

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死因不明

两年前的中共四中全会期间,中共中央候补委员,重庆市委副书记,三号人物任学锋突然死亡。中共官方有意模糊他的死亡时间,不愿点明他死的地点,据指他就是在起先开四中开会的京西宾馆出的问题,官方更不愿意说明他死的原因,笼统地提到因病逝世,但是越不说,谜团越大,此后有多家香港媒体披露,这位高官很可能是跳路自杀。

一个仕途大有希望的官员,仅仅几日前还公开露面,有什么说不清楚的难处突然自杀?中共当局如同以往一样,拒绝给出任何解释。中共政权的的运作从来都是黑箱运作,只有一名高官被彻底抛弃的时候,才会被安上罪名。在毛时代这种罪名是路线斗争,叛党叛国;现在的中共不愿抬高自己的政治对手,不会给落马官员安上政治斗争的罪名,几乎全部倒台的,都被指是一堆无耻之极的贪色,贪钱的货色,像一群低级的流氓之徒。但是这让人怀疑,那些落马的“无耻之徒”当年如何在中共党内步步高升的?

任学锋的死因不明不白,但是众所周知,重庆是中共官场的一块是非之地,而且现在主掌重庆的一号人物是陈敏尔,是呼声很高的入常人选之一。任学锋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死去?在他的死因真相水落石出之前,有一点背景至少令人恐怖,一,他是死在北京,死在四中全会会期,据指是死在开四中全会的京西宾馆,后来全会挪到了人民大会堂;据指很可能是自杀。二,重庆官场是很阴森恐怖的,民间曾有说法,重庆做官,要么入常,要么入狱,现在多了一项被自杀。前有薄熙来王立军,后有孙政才,这是入狱的,之前的贺国强汪洋等人是入了常的--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现在许多分析人士指出,排队入常的还有陈敏尔,因为习近平信任他。当然官场多变,他果真能否入常还是一个问号。

中共高官近年来自杀的消息不断,但一个大有希望的重庆第三号人物,且在中共四中全会会期之际死去,不光诡异,的确恐怖。中共建政后,自杀的高官并非绝无仅有,高岗看到自己在毛面前突然失势,拔枪自杀未遂,最后仍以自杀了之,接班人林彪自知结局不妙,选择了自杀式逃跑,结果机毁人亡。现在,常常传出官员“坠楼”的消息,为何自我“坠楼”,据说是因为得了官场忧郁症。

任学锋之死也许真相有一天会水落石出,也许。至少这一事件显示出中共官场内部的封闭,黑暗,以及恐怖的程度已到了十分严重的地步,连做官都做到生不如死的地步,甚至连死了都不知道如何死的。

重庆4任市长平安着陆 市委书记却多灾多难

中国社交平台流传一张重庆4任市长同框照,尽管照片本身无任何用意,但所映衬的重庆往事为舆论关注。画面中,自左至右分别为黄奇帆(2010年初至2016年底主政重庆)、蒲海清(1997年至1999年主政)、包叙定(1999年至2002年主政)以及王鸿举(2002年代理,次年至2009年主政)。

“重庆几个前市长笑得很灿烂……​”6月25日晚,微博账号@某小老虎在发布上述照片时写道。

自1997年成为直辖市后,重庆至今共经历6任市长,而此次露面的即为除去张国清(2017年主政重庆仅一年,现任辽宁省委书记)、现任重庆市市长唐良智之外的前4任市长。其中,直辖后的首任市长蒲海清生于1941年,早年一直活跃在四川及重庆政坛,卸任重庆市长后入京主政国家冶金工业局,后任国务院三峡办主任、副主任,2008年才赋闲并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副主任委员,现已完全退休。

据悉,蒲海清当年之所以入京,是因为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张德邻不和所致。在此背景下,北京只好将两人同时调离,以示不偏不倚。

二人调离重庆后,北京任命适逢赖昌星案发的时任福建省长贺国强接替张德邻,而市长一职则是“外放”时任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包叙定担任。不过,包叙定当时已满60岁,并未久坐此位,仅仅两年多便提早退休。

接下来上台的是时任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本土官员王鸿举,“魔咒”似乎再现。王鸿举从政后并未离开过重庆,并见证了重庆市直辖的前前后后。2009年当薄熙来启动在重庆的打黑行动后,主政重庆6年尚有一年到龄的王鸿举突然请辞市长一职。彼时,王鸿举亲自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会场宣读辞职信,并解释称请辞有三个理由,“是因年龄原因而辞职的,而且经济已经开始复苏,重庆有这方面的干部”。但是,外传王鸿举在重庆经营多年,可能牵涉地方利益过甚,甚至被卷进“打黑”案件中,所以不被薄熙来信任,唯有请辞。

接替王鸿举的正是争议极多的黄奇帆。此后,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黄奇帆被认为在其中扮演着“财务大管家”的角色。不过,2012年王立军案发,重庆变天,黄奇帆险中独存,继续主政重庆。直到2016年黄奇帆平安落地,卸任重庆市长一职,他一直被认为对重庆当时的经济腾飞和房价的有效控制贡献良多。

黄奇帆退休后依然保持高调,多次对中国经济问题对外发声,颇有一些拥趸认为其大胆言论振聋发聩。回溯4位卸任市长,主政重庆期间故事极多,经历过不少风浪,离开重庆时也都有些许“意外”,也至少都可谓平安着陆。而反观近十年重庆政坛,风险极高,且不说两任“入局”的市委书记薄熙来、孙政才先后落马,单纯一个市公安局便前后搭进去多名副部级官员乃至更多人的仕途,令人不胜唏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