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庆美送“大礼” 决议谴责人权纪录(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6-26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维基百科/Martin Falbisoner/CC BY-SA 3.0 )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在中共准备大庆建党100周年之际,美国两党议员提交决议,谴责百年来中共的侵犯人权行为,并表示“期待中共不复存在的那一天”。另外,众议院外委会下周也将审议一项抗衡中共的法案。

领导该决议的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周五发推说:“我们今天在新疆、香港和西藏看到的暴行并不是新的事态发展。从最开始,残暴对待本国民众就被牢牢嵌入了中共的核心DNA。为了看清中共在朝哪里走,我们必须首先看清它的过去。期盼着中共不再存在的那一天。在中共庆祝之际,我们必须与它的受害者站在一起”。

决议列出了30多起侵犯人权的事件,包括1940年代有2百万到3百万人被中共杀死的“大规模的土地改革运动”、军方1949年在苏联帮助下吞并新疆、1951年军方吞并西藏并在1959年迫使达赖喇嘛逃亡、1951年和1952年针对“资本家”和被推翻的中华民国的效忠者所发动的并导致成千上万人被处死或自杀的“三反五反运动”。

决议还提到毛泽东在1950年代末到1960年代初发动的“大跃进”,并指出这场运动“导致有史以来最恶劣的人为灾难之一,毛的农业集体化导致灾难性的饥荒,致使多达2千万到4千万公民饿死”。也列举了毛泽东1966年发起并持续到1976年的十年“文化大革命”,并指出文革期间“任意逮捕、酷刑折磨和处决千百万公民,人数据估计在1百万到3千5百万之间”;以及1979年到2015年实行的禁止千百万家庭多生育的“独生子女政策”。

决议案接着提到89六四军方对天安门广场民主抗议运动的镇压和屠杀,以及之后的侵权事件,包括对法轮功的镇压、对基督教的打压和迫害以及海外“猎狐”行动,以及中共最近在香港展开打压。决议并申明,美国相信中国正在针对维吾尔人犯下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

决议还特别提到,律师出身的公民记者张展因为独立报导与官方宣传叙事不符的武汉疫情而被判处四年徒刑。

“众议院谴责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包括镇压、酷刑、大规模监禁和种族灭绝,”决议写道,“支持中国人民独立于一党统治的自决和自由政治表达的固有权利”;

联署决议案的有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共和党中国工作组组长麦克.麦考尔(Michael McCaul)、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爱丽丝.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和共和党众议员布莱恩.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以及民主党众议员鲁本.加莱戈(Ruben Gallego)、乔什.格特海默(Josh Gottheimer)和贾里德.戈尔登(Jared Golden)。

据报导,中共本周正在为大规模百年党庆做准备,并关闭了北京的天安门广场、故宫建筑群和其他顶级旅游景点。空军进行了天桥飞行,似乎也计划为庆祝活动举办一场航展,但中共尚未宣布具体的安排。

本周,加拉格尔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本周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激烈交锋。

加拉格尔在福克斯新闻的评论文章中,概述了揭开COVID-19病毒起源的重要性,并将全球大流行称为“中国的切尔诺贝利”。

这位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人一直批评中共“掩盖”病毒,拒绝允许对病毒的起源进行公开透明的调查,这巩固了实验室泄漏说。赵在推特上回击国会议员,并暗示该病毒实际上起源于位于马里兰州的陆军基地德特里克堡。“这是中共新的疯狂宣传活动,”加拉格尔说。

众议院外委会定下周审议抗衡中共法案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定于6月30日审议一项大范围法案《确保美国全球领导力与接触法》,简称“鹰法”(Eagle Act),以增强美国与中共竞争的经济能力,并在人权问题上对北京施压。这是国会持续展开的抗衡中国的努力的一部分。

在民主与共和两党严重分裂的美国国会,在与中共打交道时采取强硬立场是少有的两党共识之一。民主党以微弱多数控制着参众两院。

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米克斯(Gregory Meeks)上个月推出了“鹰法”。

6月8日,在两党的普遍支持下,国会参议院以68票对32票通过了范围广泛的《美国创新与竞争法》(U.S.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以加强针对中共的竞争力。法案授权拨出大约1900亿美元,加强美国先进技术研发,并批准支出540亿美元,增加美国对半导体和电信设备的生产和研究。

众议院领袖决定不直接审议参议院法案的版本,各委员会推出了自己的法案。这意味着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完成一项两院一致的法案并送交拜登签署成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