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经纬叛逃案 中美上演对冲战(图)

发表:2021-06-19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
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叛逃事件扑朔迷离。(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19日讯】近日网络盛传出逃美国的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北京时间18日出现在中共官媒报道中,报道指董主持召开了反间谍座谈会。不过,报道没有提供董经纬开会的照片。而有美媒则几乎同期报道了董经纬出逃细节,称中国叛逃者的身份得到证实,正是曾是反间谍高官的董经纬。由此,“董经纬外逃”成为疑云阵阵的罗生门。观点认为,这就象中美上演对冲战。

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号出面辟谣

综合报道,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号“长安剑”报道,董经纬18日上午主持召开座谈会,称做好反奸防谍工作,“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但这篇报道没有提供董经纬开会的照片,这在外界看来是异常的。

有中方背景的港媒《南华早报》报道也说,官方媒体均没有提到这次的研讨会是在哪里举行的。报道没有提供图片。

而在17日发表的美国保守派政治新闻博客“红色州”(RedState)报道则称,“我们现在知道在国防情报局(DIA)工作了几个月的中国叛逃者的名字,以及他在中共军队和政府中的职位,以及其他细节。”

“红色州”报道说,有政府消息来源证实,叛逃者确是董经纬,他负责中国的反间谍工作,他于今年2月中旬飞往美国,据称是去加州一所大学看望他的女儿。当董在加利福尼亚登陆时,他联系了DIA官员,告诉他们他的叛逃计划以及他带来的信息。董随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躲藏了大约两周,然后按照DIA的计划消失。

根据“红色州”的消息来源,直到最近三到四个星期,DIA以外的人才知道这位叛逃者。在此之前,DIA正在审查所提供的信息,并在不透露消息来源的情况下向主流政府官员提出他们所了解到的信息。

“红色州”的消息人士还说,在2021年3月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中美峰会期间,中国官员确实一度要求美国归还董,但布林肯并没有完全拒绝,因为当时布林肯并不知道董经纬在美国政府那里,他告诉中国,美国没有董经纬。

本周早些时候的美媒《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道说,根据与熟悉董提供的信息内容及其数量和可靠性的消息来源的对话,董不仅掌握了有关中国特种武器系统、中国军队在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运作和疫情的起源相关资讯以及中国政府在美国的资产和来源的详细信息,“在他提供给DIA的‘TB级数据’中,董拥有关于我们的情报界和政府官员的极其令人尴尬和破坏性的信息。”

据称,董经纬还向DIA提供了以下信息:中方对引发大流行的冠状病毒的早期致病研究;中方预测COVID-19对美国和世界的传播和破坏的模型;详细说明哪些确切的组织和政府资助了冠状病毒的研究和其他生物战研究的财务记录;向中国提供情报的美国公民的名字;在美国工作或在美国大学上学的中国间谍的名字;从中国政府获得资金的美国商人和政府官员的财务记录,等等。

董经纬叛逃事件扑朔迷离

《华盛顿自由灯塔》指出,董经纬还告诉美国国防部官员,在美国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是解放军的情报资产或“千人计划”的一部分,而且许多学生是用假名赴美的。使用假名的一个原因是,这些学生中有许多是高级军事和共产党领导人的子女。

“红色州”说,“正如我们最初报道的那样,美国国防部对董经纬的说法的真实性有很高的信心”。“这个叛逃者让情报界的其他成员和LEO(执法部门)震惊了。”

连日来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上盛传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叛逃美国,但相关信息混乱。因为最初爆料的自媒体人所说的董经纬去年6、7月就到了香港,今年2月从香港赴美,但查实官方报道显示董经纬去年12月仍和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一起在北京参加视频会议,当然也不排除董临时回京的情况。另外,董经纬在百度百科词条中消失;在中共国安部的官方网站上,中共国安部只有部长有照片。这些情形被网友认为不正常。

直到6月18日,中共官方抛出董经纬主持召开了反间谍座谈会的报道,但没有给出照片。

对于中美媒体相对立的有关董经纬的报道,知名评论人唐靖远在推特表示:今天中美上演对冲战,美媒证实了董经纬的叛逃,而且披露了董提供的大量重磅情报细节;大陆官方媒体发布通稿正式“辟谣”,声称董在6月18日主持了国安部会议,但没有任何可供证实的照片、视频。

推特帐号“陈塘关”分析认为:国安高官董经纬出逃一事,我是这样看:

1、爆料是真的,只是细节出入,比如时间差;

2、爆料不对,没有出逃,但其本人出事了,所以官网出现一些奇怪情形;

3、爆料是高层有人放风,或涉及内斗,或涉及与美国的暗战,官网和百度资料都是国安内部操作,故意的。

有网友在党媒报董经纬“现身”的报道后边留言道:这种辟谣手段太不高明,反有欲盖弥彰之嫌。亦或是红朝国师团”妙计“,这样就可宣布那个叛逃美国的董经纬为”假冒的骗子“。总之,一切皆有可能,当然董叛逃确为谣言也有可能,这世界太复杂。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