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文章”鞍钢原总工被查引热议(图)

发表:2021-06-19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鞍钢集团前总工程师张大德。
鞍钢集团前总工程师张大德。(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官方宣布,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张大德被开除中共党籍,接受审查调查。官方通报措辞十分严厉,张大德被指控妄议“党中央”、传播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文章;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

6月18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四川省广安市监委对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张大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给予张大德开除中共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通报指,张大德违反政治纪律,传播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文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并转移、藏匿赃款赃物。

通报还指,张大德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他还沉迷赌博,并借机敛财;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私营企业主谋利,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等。

公开资料显示,张大德,1961年10月出生,云南华宁人。1984年7月出任攀钢炼钢厂调度员;1999年6月任攀枝花新钢钒公司炼钢厂厂长;2006年6月任攀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1月任攀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新钢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3年7月任攀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攀钢钒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3月任攀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7年3月任鞍钢集团总工程师;2020年8月从事专项工作。

官方对张大德的指控也引起网友热议,“把他的丑化文章发出来让大家看看。”

“都是谁提拔的?”

“想知道他到底说了啥?按照这些描述已经是一个彻头彻底的坏蛋了,为什么前期没发现呢?”

“估计骂了党书记,就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此时,不是罪也是罪了。”

“这人看来是一边干坏事,一边升迁。官越大,坏事干得越大。这是党提拔干部的标准吧。”

“主要是因为丑化党和国家形象,其他的都是小意思。”

2020年12月18日,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张大德落马。张从业36年,其中有32年在攀钢集团。

2020年5月,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长赵永平被查。赵永平落马时,办案人员从他的通话记录中查找到他的“朋友圈”,圈子里多是与攀钢钒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商人老板。“他通话记录里,排在前十名的有一半是老板、供应商。”

这个“朋友圈”,实际是对赵永平的“围猎圈”。事实上他们多是通过拉拢腐蚀赵永平来获利。例如,2006年至2019年,供应商刘某某在与攀钢钒公司业务往来中得到关照,多次送给赵永平钱款;2014年2月,供应商赵某某为得到攀钢钒公司的业务关照,在吃饭过程中送给赵永平一张存款13万余元的银行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