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天空将现“火环”日环食(图)

发表:2021-06-09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偏食
日偏食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月10日上午将迎来今年唯一的一场日环食象。

天文学家介绍,日食分为日偏食、日全食、日环食、全环食。本次发生的,主要是日环食的过程。

综合外媒报导,专家介绍,此次日环食将于6月10日16时12分开始,至21时11分终止,历经约五个小时。主要发生在接近北极的地区,北美和欧洲的大片地区可以看到。日食的起始地点为加拿大南部,之后经过加拿大北部、格陵兰岛西部、北冰洋等地,一直到俄罗斯东北部结束。

而在中国境内,西部地区可见日偏食,其中新疆和西藏部分地区可见日偏食。中部可见带食日落,东部不可见。

这次的日偏食还有一个罕见之处,它将在许多地方接近日出时发生。看到这种现象的好地方是在雷湾、索特玛丽、多伦多、费城、纽约市和大西洋城周围。其他地方将看到上升的太阳以鲨鱼鳍的形式出现,如渥太华、蒙特利尔和波士顿。

此外,一些地区甚至会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火环”日食,该景象将持续3分33秒,只有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北部和俄罗斯等地区能看见。

“火环”效应类似索伦之眼,其观测区域被称为环形区域,在这种情况下,它经过一些非常偏远和无人居住的地区,包括加拿大北部、格陵兰和北极。由于疫情旅行限制,这次“火环”效应只有极少数人才能够看到。

专家提示,公众观看日食时,一定要戴上专用的日食观测镜,日常的太阳镜或墨镜绝对不能用于直接看太阳。

日环食在日月食“天象家族”中,被认为是最美的日月食天象。每当它发生的时候,从地球上看过去,月球将遮住太阳的中心部位,露出太阳周围一圈的光辉,就像是一枚高悬在天幕上的金色戒指。

《圣经》对天体变化有诸多说法。耶稣在《圣经‧新约》的《路加福音》21:25-28(Luke 21:25-28)中说:“日月星辰都要有征兆,地上有各国的困苦,因为海和波在吼叫,人们因恐惧和预感世界即将发生不祥的事而吓昏。因为天势要震动了。然后他们将看见主驾着云,带着能力和大荣耀来。当这些事情开始发生的时候,你们要改邪归正,抬起头来,因为对你们的救赎已经近了。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