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间谍称实验室泄漏论是可行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30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
2021年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成员达萨克( Peter Daszak)在到达武汉病毒研究所。(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情报机构现在认为,全球大流行病始于中国研究实验室、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冠状病毒泄漏,这是“切实可行的”理论。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5月30日报导,英国情报机构正在调查武汉病毒研究所可能发生的泄漏事件,这是他们与中国政府关系紧张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中国政府愤怒地坚持认为,武汉病毒研究所不是造成350多万人死亡并仍在全球肆虐的病毒来源。

他们这样做的时候,有关希望对实验室泄漏理论进行调查的科学家被指压制的争议越来越多。

在过去的16个月里,自从中国首次证实人们在武汉市被一种新的、致命的病毒相互感染以来,英国、美国和其他西方情报机构,似乎对武汉病毒研究所在这场大流行病中发挥作用的可能性不屑一顾。

消息人士透露,包括英国在内的西方情报机构起初认为,只有“很小的”可能性是从该实验室泄露出来的,该实验室对蝙蝠衍生的冠状病毒进行研究,包括与Covid-19密切相关的一种。然而,现在,已经进行了重新评估,并且认为实验室逃脱理论是“可行的”。

上周,美国总统拜登,命令他的情报机构调查泄漏理论,以及其它可能的病毒来源,并在90天内向他报告。英国情报部门正与美国人并肩作战。

美国外交消息人士说,人们担心,如果不能确定来源,“这种情况可能再次发生,我们离下一次外溢就只有一个鲜活家禽菜市场或生物实验室”。

英国国会议员们要求进行新的调查。保守党议员、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说:“来自武汉的沉默令人不安。我们需要打开地窖,看看发生了什么,以便在未来能够保护自己。这意味着开始调查,与世界各地和世卫组织的合作伙伴一起。”

在关注武汉病毒研究所之前,出现了关于该研究所三名研究人员的新信息,他们在2019年11月,大约在冠状病毒被认为是首次传播之前的时候,生病了,不得不在医院接受治疗。

这一细节助长了公众对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压力,要求他们找出更多发生的事情。西方情报人士强调,由于中国的保密性,这将是多么困难。一位熟悉英国参与调查的西方情报人士说:“可能有把我们代到一条路上的一些证据,也会有把我们带到另一个方向的证据。中国人无论如何都会撒谎。我想我们永远不会知道(真相)。”

据信,各机构在中国的人类情报来源很少。在那里收集数据的重点是试图在暗网上招募人员,在那里中国雇员可以匿名分享秘密而不用担心被抓。

一直呼吁对实验室泄漏理论进行调查的科学家们声称,在过去一年里,他们被支持病毒从动物跳到人类的主流理论的同事和科学期刊压制。

世界卫生组织(WHO)人类基因组编辑顾问、大西洋理事会智囊团高级研究员梅茨尔(Jamie Metzl)说:“从大流行病的最初几天开始,就有少数领先的科学家自觉地执行这种正统理论。我们被排斥了,被称为阴谋论者。”

梅茨尔说,《柳叶刀》杂志,在2020年2月发表的一份,由27位知名科学家签署的声明是“一种科学暴徒的形式”。这封信强烈谴责“暗示Covid-19不是自然起源的阴谋论”。

这封联署信是由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的英国籍主席达萨克(Peter Daszak)组织的,该联盟是一个与武汉病毒研究所密切合作,并帮助资助该研究所的美国机构。达萨克也是《柳叶刀》杂志Covid-19委员会的成员,他曾多次将实验室泄漏理论斥为“胡扯”。

今年1月,达萨克是世卫组织武汉代表团的成员之一,该代表团认为实验室泄漏“可能性极小”。

生态健康联盟和达萨克的角色正受到审查。两位美国国会议员科默(James Comer)和乔丹(Jim Jordan)说,接受美国纳税人资助的生态健康联盟,向武汉病毒研究所拨款60万美元。他们写道:“根据这笔拨款,生态健康联盟和该[武汉病毒研究所]对新出现的冠状病毒如Covid-19进行了研究,它们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潜力和新的大流行的风险。如果美国纳税人的钱被用来开发Covid-19,进行功能增益研究或协助任何形式的掩盖,生态健康联盟必须被追究责任。”

英国保守党议员西里(Bob Seely)说是一个“巨大的隐瞒”,并补充说:“看来人们是出于可疑的动机,试图提前关闭科学。那些支持掩盖事实的科学家将付出高昂的声誉代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