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 拜登令17精英研究所分析海量证据(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30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2021年4月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弗吉尼亚神学院的伊曼纽尔教堂参观一个疫苗接种点。(图片来源:White House/ Adam Schultz)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据新的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已下令政府的主要研究实验室,加入寻找COVID-19大流行病的真正来源,筛选出大量以前未被审查的数据。

据《每日邮报》5月29日报导,拜登26日下令由能源部管理的17个国家实验室,协助情报界进行90天的冲刺,检查病毒是否从中国的一个实验室泄露出来。

一位白宫官员告诉CNN,这些实验室被选中,“因为它们有能力用先进的超级计算机处理大量的数据”。

政府没有透露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数据被提交进行分析,但专家说这很可能是以前收集的情报,如信号拦截或生物证据。

情报机构定期收集的原始数据,比他们的分析师能够有效地浏览的还要多,而应用先进的算法在大量的数据集中寻找模式,可以提供新的突破。

白宫官员告诉CNN,“我们希望科学成为其中的重要部分。我们将利用我们的情报和科学界的全部资源,试图找出这个问题的真相。”

拜登还敦促美国情报机构和盟国的情报机构寻找新的信息,以了解中国是否掩盖了实验室的泄漏。

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说,拜登政府的回应是“迟到总比不到好,但远远不够。”

他告诉《阿肯色州民主公报》(Arkansas Democrat Gazette):“我们的情报界现在已经关注这个问题15个月了。他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工作,但最终答案掌握在中国共产党人手中,而不是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的人。”

科顿说,北京的官员对大流行病是如何开始的并不坦诚。他说:“我们应该坚持要求他们坦白,让我们清楚地看到在武汉的实验室里发生了什么。”

长期以来,间接证据引起了人们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质疑,众所周知,那里的研究人员正在进行类似于造成COVID-19的蝙蝠冠状病毒菌株的实验。

中国很早就坚持认为,该病毒没有从实验室泄漏出来,声称交叉感染人类的情况一定发生在武汉一个出售鲜活动物的“湿货市场”。

然而,特朗普很早就接受了实验室泄漏的理论。也许是出于对特朗普的敌意,美国主流媒体和学术界对这种可能性大加嘲讽,称其为不正常的阴谋论。

但新的证据,包括武汉实验室的三名研究员,在2019年11月因类似COVID的症状而病重的报告,迫使怀疑者清醒地重新评估。

本周,在北京表示不会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任何进一步调查后,人们对中国的挫折感增加。

拜登在宣布新的情报审查时斥责了中国,呼吁盟国帮助,“迫使中国参与全面、透明、基于证据的国际调查,并提供所有相关数据和证据”。

一位白厅高级安全人士告诉《电讯报》,英国情报机构正在协助拜登的新的90天情报审查。

该消息人士告诉《电讯报》:“我们正在贡献我们所拥有的关于武汉的情报,以及提出帮助美国人证实和分析他们所拥有的、我们可以协助的任何情报。”

英国情报机构普遍对实验室泄密理论持怀疑态度,而澳大利亚的间谍们则对其更加开放。

虽然英国和澳大利亚已经作为“五眼”(Five Eyes)伙伴关系的一部分与美国分享情报,但拜登的新调查可能会促使他们加倍重视分享与可能的实验室泄漏有关的证据。

与此同时,众议院共和党党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和他的200多名共和党同事,也呼吁议长佩洛西,指示她的民主党领导的委员会调查中国在造成COVID大流行中的共谋行为。

在给民主党众议院议长的一封信中,共和党人说,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该大流行病始于中国的一个实验室”,而中国共产党“掩盖了它”。

信中说:“如果是这样,中共要对近60万美国人和全世界数百万人的死亡负责。这些关于中共责任的问题并不是像您错误地声称的那样,是一种(视线)转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