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中国 美国拟在澳洲生产和储备武器(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26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
美国海军诺曼底号导弹巡洋舰(CG 60),在实弹演习中发射的马克45 mod 4 5英寸炮。(图片来源:U.S. Navy/Michael H. Lehman/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由于中国与西方国家的政治紧张局势继续升级,澳大利亚正在与华盛顿谈判,在本土制造美国设计的弹道导弹。美军也计划在澳洲储备武器。

据《每日邮报》5月25日报导,美国军方还希望在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的基地,储存一批弹药和防御设备,美国代理大使戈德曼(Mike Goldman)向《澳大利亚人报》描述为“前沿部署”。

戈德曼说,鉴于该地区面临的“新地缘战略背景”,更紧密的合作“是有意义的”。

虽然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3月宣布,政府计划拿出10亿美元开始在澳大利亚生产高科技制导导弹。

戈德曼说:“这些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我们的军队和战略思想家正在讨论,如何最好地共同面对这些新挑战。很多东西都有很好的直观感觉,特别是,当我们谈论我们如何在任何类型的紧急情况下投射武力时。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新的地缘战略背景下,需要一套不同的平台和不同的力量态势。”

美国在堪培拉的人,还抨击了中国和习近平对澳大利亚的“经济讹诈”运动,并说美国永远不会让澳大利亚人“独自在球场上”。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对澳大利亚的出口施加了价值超过200亿美元的任意贸易禁令和关税,这显然是对呼吁对Covid-19大流行病的起源进行独立调查的惩罚,该大流行病于2019年首次出现在武汉。

上个月,包括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前国防部长佩恩(Christopher Pyne)和内政部长佩佐洛(Michael Pezzullo)等在内的各种人物都表示该地区的“战鼓”越来越响,使紧张局势进一步紧张。

人们严重担心,北京将利用其不断增长的军事力量将台湾与中国大陆“统一”。

这个专制国家在整个地区和其有争议的领土上,变得越来越有侵略性,在其“一个中国”的政策下,在香港镇压亲民主团体,在新疆镇压维吾尔人。

中国观察家们说,在美国和日本的支持下,吞并台湾是习近平的一个战略目标。

随着紧张局势的升级,像澳大利亚这样的民主国家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要求他们遏制北京的势力。

戈德曼重申,“牢不可破”的太平洋安全保障条约(ANZUS)联盟,现在即将在9月迎来其70周年纪念日,将继续在面对不断升级的敌对行动时保持坚定立场。

他说,这一战略联盟将超越当前的紧张局势,并补充说,这一伙伴关系比任何一个突发事件都要强大和全面。

什么是太平洋安全保障条约?

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安全条约(ANZUS),或称澳纽美安全条约,是一项不具约束力的战略军事协议,于1951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首次签署。根据这一安排,这三个国家将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事务上进行合作。

今天,据了解,ANZUS协议也适用于世界其它地区。

对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来说,该条约是防止来自更大和更强大国家的攻击或入侵的重要安全保障。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太平洋安全保障条约将前苏联帝国视为对安全的一个主要潜在威胁。如今,这根接力棒已经传给了中国这个独裁国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