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孔子学院的倒掉(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5-26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25日讯】在美国孔子学院一家一家的倒掉,悄悄的卷铺盖走人,原本一百多家孔子学院,截止到5月13日,还剩下47家,但其中的14家正在关门的过程中,因为已经定下了关门的日期。

根据中共官方喉舌的描述,孔子学院是中外合作建立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致力于适应世界各国人民对汉语学习的需要,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发展中国与外国的友好关系,发展儒家文化,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构建和谐世界。截止2019年12月,中国已在162个国家(地区)建立550所孔子学院和1,172个中小学孔子课堂。

但是,全美学者协会政策部主任Rachelle Peterson是这么描述孔子学院的,孔子学院是建立在美国各校园的教学中心,教中文、教中国文化,由中国政府赞助,提供免费的教师、教材,也负担所有的运行成本,在高峰期,有103家美国大学接受中国政府的赞助成立了孔子学院,但背后的代价是巨大的。因为孔子学院的存在威胁到教授和学生的学术自由,向中国政府敞开了美国高校的大门,美国大学生的中国历史内容完全由中国政府灌输,世界上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如此控制美国大学的历史教育。在孔子学院的教科书中,中共从来不监禁宗教人士、异议人士,从来没有藏民反对中共对西藏的统治,从来没有活摘法轮功信仰人士的器官,天安门广场只是北京的旅游景点,从来没有发生过屠杀,也不存在六四。孔子学院是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是中共软实力的具体体现,这话不是我说的,是前中宣部部长李长春这么说的,说孔子学院是:中国海外宣传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加拿大华裔导演秋民(上日下文)制作的纪录片《假孔子之名》,就记录孔子学院总干事许琳在中央电视台夸口的镜头,说美国顶尖的大学为他们服务。

美国行政部门、情报部门、国会议员也持同样的观点,川普(特朗普)政府任内开始向各个高校施加压力,不把孔子学院当作文化交流机构,而是当成外国政府代言人处理,前美国教育部长Betsy DeVos也向中小学发出警告,校园正在成为中共渗透的目标。短短几年下来,现在美国就剩下27所大学还跟孔子学院有合作。最有说明力的就是哥伦比亚大学,这是美国唯一一家有孔子学院的常春藤大学,已经有几乎十年的历史,最近也悄悄的关闭了孔子学院,它的网站今年一月就消失了,哥伦比亚大学发言人Caroline Adelman回答媒体的提问时,就简单的说了一句,我们不再承办孔子学院。五月初的时候,哥伦比亚大学东亚语言和文化学院还把孔子学院列为合作单位,但今天你再去找,也已经消失了。

根据美国教育部发表的数据,哥伦比亚大学一共接收到来自外国的6亿8千9百万美元的赞助,来自中国的赞助由6千2百万美元,光是去年就收到来自中国的1千7百60万美元的赞助。2013年中国日报刊登了一篇文章,庆祝哥伦比亚大学孔子学院开张,报道中说,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汉办,2010年的时候承诺给哥伦比亚大学1百万美元,作为举办文化活动和研究的经费。

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魏德东是哥伦比亚大学孔子学院的联络人,而魏德东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佛学研究中心主任,也是统战部宗教事务特聘专家。咱们中国人都知道统战部是干什么用的,美国政治圈也知道,根据2018年中美经济战略分析委员会的报告,中共统战部的职能就是拉拢、消灭可能对中共政策和独裁构成威胁的因素,自从习近平执政以来,统战部在外交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习近平把统战部称作中国复兴的神秘武器。中共在海外的许多官员和非正式官员的活动,都由统战部赞助,包括孔子学院在内。

去年12月,前美国国务卿彭佩欧就下令取消了统战部官员的签证,罪名就是统战部在海外培植替中共进行宣传的机构,还威胁那些反对中共政策的机构。一位国务院的发言人向Washington Examiner透露,教育文化局正在关注国务院授权跟外国政府进行交换学者的机构,在这个过程中,国务院已经锁定了大概27家通过孔子学院跟中国交换学者的大学,这个数字已经有所下降,在今年年初的时候,通过孔子学院交换学者的大学有44家。随着孔子学院的真相被揭露,孔子学院的许多做法违反了学者交换的规定,越来越多的美国高等学府选择跟孔子学院一刀两断。国务院没有透露这些大学的名字,但是全美学者协会有跟踪和最新的资料,在本节目的介绍文字中,有全美学者协会关于孔子学院的网站,您有兴趣的话可以看一看。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