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由它推动 太平洋为何不够大?(图)

作者:秦就石 发表:2021-05-23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23日,中共辽宁号航母在大雾中参加海上阅兵式。(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19年4月23日,中共辽宁号航母在大雾中参加海上阅兵式。(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3日讯】近年来,中共在国内的仇美宣传铺天盖地,中美关系急剧下滑,不论是川普(特朗普)政府还是拜登政府,中共都与之搞不好关系。到底是因为太平洋不够大,所以容不下中美?还是另有原因?一件史实,可以清晰揭示出答案。

太平洋之大,能容下中美两国?

2012年2月12日,当时还是中共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访美前夕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书面采访时表示:“宽广的太平洋两岸有足够空间容纳中美两个大国。”

2015年9月24日,习近平访问美国,与奥巴马在白宫旁边的布莱尔国宾馆会谈。习近平在会谈中表示:“我多次说过,太平洋足够大,容得下中美两国发展。”

2017年11月9日,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与来访的川普总统会谈,习近平又对川普表示:“太平洋足够大,容得下中美两国。”

因为这句话出自于习近平,所以被中共宣传系统宣传的广为人知。但是中共的宣传往往与其真意相反,就连与中共长期相处的人也未必了解党的心态,以下这件史实可以说明这一点,并揭示出推动中美关系恶化的根本原因。

“宇宙之大,又何所不容”。他曾信毛、刘能公开和好

1967年1月1日,刘少奇在中南海内住处的院墙上被首次张贴上了“打倒中国的赫鲁晓夫刘少奇”等大标语。3日晚,刘少奇、王光美第一次被批斗。同月,毛泽东最后一次接见刘少奇。刘少奇期间提出辞去国家主席、党中央常委和毛选编委会主任等职位,愿意和妻儿到延安或者回老家种地。之后几天内,刘少奇办公室的电话线被拆除,刘少奇自此失去了人身自由,直到最终死在中共自己的人民民主专政铁拳之下。

就在1967年初,目睹这场乱局的党外人士章士钊给刘少奇和毛泽东分别写了一封信。在给刘少奇的信中,章士钊劝刘少奇效法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廉颇和蔺相如的故事,向毛泽东负荆请罪。

章士钊对刘少奇写道:“文化大革命爆发以来,时不过六七月,暴力所至,摧枯拉朽,几于无远不届,无高不达。驯(渐)至近日集中力量与公为难。”……“尝论人之欲善,谁不如我(人们对善的追求,都与我一样);宇宙之大,又何所不容。”……“而公应执持百鸟不噪空窝(喻大凡世间诸事必有其因)之确信,取法廉颇向蔺相如肉袒负荆之诚意,亲诣润公(毛泽东)之门,长踞(长跪,双膝着地,挺直上身,表示态度极其诚恳)谢罪,举一切谰言毁语自矢(犹自誓。箭射出去即不可收回,喻立志不移)。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向后在润公统一指挥之下共同施行无产阶级路线,期于一流而无间(同一派别而毫无隔阂),倾怀自誓,毫无保留。”

章士钊并在信中期待,如果刘少奇这样做了,毛泽东就会召开和好大会,在大众面前和刘少奇当众和好,公然化豺狼于玉帛,重回交心,而自高层至以下的各种矛盾都可以得到解决。他写道:

“须知人非圣贤,孰不有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钊敢信润公(毛泽东)乐于公之有此一举,立(即刻,马上)以公之诚恳转达群众,于是约期开一恳亲大会(原指学校召集学生家长交流学生在校情况的联络会,后来也指称拜见宗族长辈、交流亲友感情的聚会),两公同时出席,相与化豹狼于玉帛,易戟指(伸出食指指着人斥贡,喻情感不睦)为交心;由是自公而下,层累蔓延之各项纠纷均相次而得到解决,岂不大快!岂不大快!”

章士钊写给毛泽东的信,至今并无发现原文。但毛泽东在1967年3月10日给章士钊的回信全文如下:

惠书敬悉。为大局计,彼此心同。个别人情况复杂,一时尚难肯定,尊计似宜缓行。敬问安吉。

想来章士钊给毛泽东出的也是关于如何让二人和好的主意,而毛泽东显然拒绝了章的办法。几乎也就在毛泽东回信的同时,1967年3月初,陈伯达、康生在军以上干部会上,传达毛泽东的指示,开始批判刘少奇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毛泽东正在一步步将刘少奇置于死地。

党不信负荆请罪

章士钊写信劝毛泽东、刘少奇二人和好,一番情愿的用传统中华文化劝善二人“尝论人之欲善,谁不如我(人们对善的追求,都与我一样);宇宙之大,又何所不容。”,“须知人非圣贤,孰不有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等等。

这说明尽管党外人士章士钊当时和毛泽东相识已经近50年,却仍是不了解共产党的宇宙观,而共产党的宇宙观和中国传统是完全相反的,这样的传统思想,被党洗脑的人是不相信的。

毛泽东、刘少奇都是共产主义的信徒。从世界观、宇宙观的根本上来讲,中共信仰的是“矛盾法则”,用毛泽东的话来讲,这是“唯物辩证法的最高法则”,毛泽东在那篇著名的《矛盾论》中,开篇就是谈“两种宇宙观”的问题。中共信仰一切事物的过程都是由矛盾推动的,而在矛盾法则中,斗争性又是远远超出所谓矛盾的同一性,毛泽东认为这是“无条件的、绝对的”。

中共用矛盾、斗争的眼光看世界、看宇宙,并把这个当成是指导自己行动的“法宝”,在这样的恶性文化里,人与人之间本质上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关系,又怎么会发生“负荆请罪、将相和”的事呢?那样的事情只有在传统善文化中才会出现。

一个人不可能有两个灵魂

在外交中,中共领导人喜欢引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语言,以自我标榜“和为贵”,起到让他国放下警惕的作用,如中共领导人在对外讲话中就引用过“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等等类似的语言。

但可惜在骨子里,在内部对党校高官的培训中,这些语言从来不会出现,因为这些和马克思主义是相反的。在灵魂深处、中共一直都是一个信奉马克思斗争哲学的团伙,这就是中共的性质,也是中共行为的根本动机。

一个人,要么遵循中国传统文化,要么是一个共产党员,因为一个人不可能有两个灵魂。

共产党迷信斗争,但斗争就会带来反作用力,在这种斗争哲学下行事,中美关系恶化就是不可避免的必然,这不是太平洋够不够宽广的问题,因为就连宇宙之大,也还是容不下共产党的你死我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