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堕胎官司 再到高院(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5-22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22日讯】5月17号星期一,美国最高法院同意,就密西西比反堕胎法进行庭讯听证,这次庭讯非同寻常,因为它将会触及到1973年的罗诉韦德案(Roe v.Wade),因为1973年的罗诉韦德案,最高法院裁决,只要怀孕到胎儿可存活胎龄之前,也就是胎儿发育到可在子宫外独立生存之前,孕妇可以堕胎,堕胎是孕妇的合法权益,不违反美国宪法。密西西比法律禁止孕妇在怀孕15个星期后堕胎,现在官司打到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受理的是Dobbs和杰克逊的人工流产诊所(Dobbs v.Jackson Women's Health Organization)之间的官司,要推翻密西西比州2018年通过的妊娠期法案(Mississippi's Gestational Age Act),这项法案规定,怀孕15个星期之后不医生不得进行人工流产手术,除非存在生命危险,或者胚胎发育严重不正常。官司的原告是杰克逊人工流产诊所,这是密西西比州唯一的一家合法的流产诊所,要推翻妊娠期法案,地方法院和联邦上诉法院相继作出裁决,妊娠期法案违宪,密西西比州政府不服,上诉到最高法院。杰克逊人工流产诊所反对到最高法院对簿公堂,理由是,过去五十年来的一系列法庭裁决,都是支持在胎儿可存活胎龄之前堕胎,禁止在这之前人工流产违反了宪法,但是密西西比州政府反驳说,对人工流产的进一步科学认识,以及堕胎的医疗风险,足以从新审视过去有关堕胎的法庭裁决,州政府此举是为了保障孕妇的健康,也避免胚胎被人工流产时的痛苦。

如今最高法院同意受理,但关注的范围很窄,只就这个问题进行辩论和裁决,那就是,禁止在胎儿可存活胎龄之前人工流产,是符合了宪法,还是违背了宪法。这,就牵涉到大名鼎鼎的1973年的罗诉韦德案,从那个时候开始,堕胎被确认为妇女的基本权益和自由。在罗诉韦德案之前,各州有权决定堕胎是否违法,堕胎的范围很窄,只有在威胁到孕妇的生命时才可以人工流产。但是最高法院以7比2的比分判决,各州禁止堕胎属于侵害个人自由权益,违反了宪法第14修正案,各州政府在怀孕头三个月禁止堕胎的做法本身属于违法。1992年,又有一场堕胎官司打到最高法院,是美国计划生育联盟(Planned Parenthood)跟Casey之间的官司,最高法院的裁决坚持原先罗诉韦德案的立场不变,今天,堕胎已经不局限于具体的时间范围,只要胚胎没有发育到可以离开子宫独立生存之前,都可以堕胎,法庭认为,这个阶段在24到28个星期之间,在这之前的任何限制堕胎的做法都属于违法,打那以后,最高法院的立场再也没有动摇过。

因为川普(特朗普)的提名和共和党参议院的审核过关,今天的最高法院相对保守,至少四名大法官愿意就堕胎进行庭讯听证,而保守派人士一直抱怨,堕胎权力缺乏宪法依据。尽管今天的九名大法官当中,有六名属于保守派,但最后的裁决谁也不知道,大法官托马斯(Justice Clarence Thomas)立场明确,认为堕胎是严重错误,他也是唯一一名明确表态,要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大法官﹔大法官阿里多向来支持对堕胎的限制,其他七名大法官当中,保守派希望川普提名的三名大法官:Neil Gorsuch、Brett Kavanaugh、和Amy Coney Barrett能够表现出对罗诉韦德案的怀疑态度﹔首席大法官John Roberts立场飘忽不定,剩下的三名左派大法官,Stephen Breyer,、Sonia Sotomayor、和Elena Kagan,他们的立场没有悬念。

在参议院提名听证的时候,Kavanaugh就说过,他相信罗诉韦德案已经尘埃落定,去年六月,最高法院作出裁决,推翻路易斯安纳州,要求堕胎医生必须在地方医院有入院动手术的许可执照的法律,这是限制人口流产的法律,Kavanaugh、Gorsuch,托马斯、阿里多是四位持反对意见的大法官。

左派已经在大造舆论,最高法院这就要推翻罗诉韦德案,妇女们堕胎的权力就要被剥夺了,左派老爱干这事,极尽夸张之能事。即便是密西西比限制堕胎法继续下去,美国的堕胎不会消失,15个星期之内允许堕胎,那可是怀胎几乎四个月的。就算是最高法院破天荒的推翻了罗诉韦德案,美国妇女的堕胎权力也不会剥夺,所有的州都会马上立法允许堕胎,只是更为严格一些。今天最高法院遭遇这样的难题也只能怪自己,本来堕胎是各个州自己的事,1973年的罗诉韦德案推翻所有五十个州的法律,从那个时候开始,有关堕胎的争论就主宰了美国政治话题,公关公司、说客公司、律师事务所,每次大法官提名听证多会大战一场,左派在立法上达不到的目地,就通过司法大官司的办法,司法也达不到的目地就威胁要扩充大法官席位。希望大法官们不要被政治左右,行使宪法赋予你们解释宪法的权力。

星期三,德克萨斯州州长Greg Abbott签署了心跳法,也就是只要能听到胎儿的心跳就不许堕胎的法律,胎儿最早六个星期就有心跳了。除了德州,今年南卡罗来纳州、俄克勒荷马、爱德华州也相继通过了心跳法,阿肯色州、俄克勒荷马州更是通过了几乎全面禁止堕胎的禁令,蒙大拿州规定,20个星期以外堕胎违法,不过这些法律和禁令并没有实施,不是被打官司,就是执行的日期在未来。德州的心跳法与众不同,多了一项条文,那就是,如果听到了心跳还进行人工流产,那么作人流的医生会成为被告,任何人都可以告,都可以进行民事诉讼,为堕胎提供帮助的人、保险公司也能成为被告,堕胎一次罚款一万美元。堕胎和反堕胎大战,继续。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