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提法案填塞高院 共和党回击(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16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15日,美国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马基和多位民主党众议员在最高法院前举行新闻会,宣布填塞高院的法案。(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1年4月15日,美国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马基和多位民主党众议员在最高法院前举行新闻会,宣布填塞高院的法案。(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4月15日,4位美国民主党联邦议员宣布了填塞最高法院的法案,共和党人抨击民主党妄想摧毁最高法院

福克斯新闻报导,周四,民主党参议员马基(Ed Markey)、众议员纳德勒(Jerrold Nadler)、琼斯(Mondaire Jones)和约翰逊(Hank Johnson)在最高法院门前举行新闻会,宣布《2021年司法法案》,将法官数量从9位增加到13位,总统拜登可直接提名4位新法官,并需在民主党主导的参议院获得确认。

民主党众议员琼斯周四在推特发布的视频中援引1月6日国会大厦致命事件, “这场危机不是一夜之间或偶然发生的。是最高法院帮助将我们带到了这里。事实上,多年来法院一直在积极地破坏我们的民主。”

当天,多位激进主义者也举行集会,承诺将说服民主党领导的国会通过该法案,以创建由13位大法组成的最高法院。 

美国站起来(Stand Up America)组织创始人兼总裁埃尔德里奇(Sean Eldridge)表示,该组织将向数百万成员宣传该立法的重要性,并动员基层人士向国会施压,要求其采取行动。 

最高法院目前有六位保守派大法官保持多数,激进主义者预测,随着越来越多的裁决在堕胎合法化和投票权等方面落空,公众舆论将转向扩大法院。 

该法案通过国会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除非民主党取消“冗长辩论”(filibuster),否则参议院将需要60票通过。并且,关键民主党人还没有接受扩大高院的想法,特别是总统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Daniel D-Calif)。

但乐观的激进主义者周四表示,提出法案只是第一步。 需求正义(Demand Justic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顾问康(Chris Kang)表示,他们将说服参众两院的每一位民主党人加入董事会。 

拜登在执政期间一直回避扩大最高法院的问题,他在担任参议员时将此举描述为“愚蠢的想法”。然而4月9日(上周五),拜登签署行政令成立专门委员会,对增加最高法院席位进行180天的研究。拜登还说,这是兑现竞选承诺,即成立一个两党委员会,研究扩大最高法院规模或设定大法官任期限制等。

共和党:民主党妄想摧毁最高法院

共和党人则坚决反对扩大法院的提议,称民主党企图摧毁最高法院。 

4月13日,6名众议院共和党人小组提出宪法修正案,旨在将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数设为9名。他们认为,拜登任命的委员会只是出于政治动机而改变最高法院的伪装。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称该委员会为“对我们国家独立司法机构的直接攻击”。

“有一些事实:最高法院不应该是美国的超级立法机关。民主党在50:50的参院没有任何历史性授权来扩大法院,撰写此法案的进步激进主义者自说自话,大批理智的民主党人正悄悄祈祷这件事胎死腹中。”共和党参议员萨斯说。

“是你吗?”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在推特上发送马基2016年呼吁“我们需要9名大法官”的照片。

共和党众议员巴克(Ken Buck)也发推质问:“不是说我们只需要9名(大法官)吗?”

事实上,在2016年提出需要9位大法官的,还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参议员默里(Patty Murray)。当时的参议院民主党官方推特发出美国需要“最高法院的九名法官”的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