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院判非法移民案 大法官组合罕见(图)

发表:2021-05-01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高法院大厦
美国最高法院不同寻常的投票判决使非法移民可以避免因技术原因而被驱逐出境。图为暮色中的美国最高法院大厦。(图片来源:Joe Ravi/Wikipedia/CC-BY-SA 3.0)

【看中国2021年5月1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四(4月29日)对一个面临被驱逐出境的非法移民的案件作出裁决,结果有利于该非法移民。最高院声明他们有权酌情减免,因为美国政府没有遵守规则。

美国联邦法律规定,在一种情况下,非法移民可以避免被司法部长酌情驱逐出境,前提是他们已经在美国居住了至少10年。而当他们收到有关他们的听证信息的“一份出现通知”时,计时其居住时间的时钟将正式停止。

然而,在原告阿古斯托.尼兹.查韦斯(Agusto Niz-Chavez)的案件中,被告美国政府发送了包含不同信息的多个文档。

因此,法院的多数法官裁定,因为法律说了“一份”字样,所以它必须是单一文件。

法官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在出具的最高法院的意见中说:“从一个层面上讲,今天的争端似乎只是语义上的,只集中在一个词上。”

“但是词汇就是法律那样限制权力的。在这种情况下,法律的用语确保了,当联邦政府寻求针对个人的程序优势时,它至少要为他提供针对他的诉讼性质的单一且合理的全面文件。”

这次判决非常与众不同。

戈萨奇在6-3的裁决中领导了一组不同寻常的大法官。在他身边的是自由派法官埃琳娜.卡根(Elena Kagan)、索尼亚.索托马约尔(Sonia Sotomayor)和斯蒂芬.布雷耶(Stephen Breyer),还有保守派的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和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

与之相对,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提出了异议,而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和大法官塞缪尔.阿里托(Samuel Alito)也加入了异议一方。

尼兹.查韦斯(Niz-Chavez)于2005年来到美国,最高法院于2013年开始遣返程序,此后他被勒令自愿离开美国或被驱逐出境。他收到了两份通知,一份是在2013年3月对他的指控,另一份是在2013年5月,关于听证的时间和地点。

卡瓦诺在异议中写道:“就法定解释和常识而言,法院的结论相当令人困惑。”他指出,尼兹-查韦斯已于2013年5月(也就是10年内)收到了所有必要的信息。

而联邦政府也辩称,很难一次通知就发送所有信息,因为听证会的时间或地点可能会改变。

戈萨奇反驳说:“但是,正如法院长期以来所说的那样,行政上的不便和自私的法规要求永远不会‘证明偏离规约的明文是合理的’。”

戈萨奇还深入挖掘了政府的官僚主义及其对普通民众施加的毫不留情的负担。

他举例说明,寻求庇护者必须填写12页的表格(附有14页的说明),并且如果他们犯了一个错误,他们的申请将被视为无效,甚至可能面临被指控犯罪的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