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古人说要注意73和84 其中有啥奥秘?(图)

作者:刘恒 发表:2021-05-22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身处的这个后天世界,是由时间和物质所构成的。
我们身处的这个后天世界,是由时间和物质所构成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我们平时有一句话叫做73、84,阎王不请自己去。这句话是否有道理呢?就跟笔者一起来看看这个时间天干等问题吧。

首先来谈73。我们要知道,我们身处的这个后天世界,是由时间和物质所构成的,时间的循环周期是以10来计的,也就是说我们所谓的古老的十个天干,分别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甲是万物之始,到庚的时候是万物所终,到癸的时候是万物趋于无形,这是时间的一个执行周期。那么物质世界的执行周期是从子。子是孕育万物,到亥的时候,万物重新一个长生起始。这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它是以12年为一个周期。

这12年的一个周期,第一是源自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时候为公转一年,然后太阳赤道附近是自转二十四圈到二十五圈。也就是我们所谓的二十四节气的来源。第二个理论,它是源自于我们中国古代的五行,分别是东方木星、岁星;南方火星、荧惑星;然后中央土星,它叫镇星;还有一个西方金星叫长庚,也叫太白金星;还有一个北方水星也叫辰星。

而唯独这个岁星它是12年绕天一周,也就是它在周天十二次的时候每一年一次。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太岁。也就是这个12年就是我们人的一个小的生理周期,12年为一个生理周期。时间和物质,它俩是一不是二,所以十个天干和十二个地支啊,他们俩要组合在一起。这么从甲子、乙丑、丙寅、丁卯,这么往下组合,正好是60年一循环。

这60年一循环就是人的一个大的生理周期,那么我们大的生理周期是60年。到了60年之后,我们又执行了一个小的物质世界的生理周期,是12年。这加起来就是72了,到第73岁的时候,我们正好又回到我们出生那一年了,就又得一个新的循环开始了。那这个时候实际上到72的时候,就是人整个的从大的循环周期,以及小的循环周期终结的那一年。到新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的体质或者我们的生命力比较弱的一年。

再来看84,我们这个世界刚才说了,是由时间和物质构成的,而男人偏于时间,女人更偏于物质。男人偏于时间,他属于生生不息,所以他无所谓生灭。而物质世界它却有生灭的,但是不论男人和女人都是由物质构成的肉身。物质世界的循环周期是7来计算的,而时间的循环周期就是阳的。

男人的生理周期是以8来计算的,而女人的生理周期是以7来计的,这是语出于黄帝内经。不论男人和女人,他的肉身的生理周期都是以7来计的。而12这个数字,又是一个物质世界的执行周期。所以12乘以7正好等于84,人的生理周期执行完毕,也就是人生命终结的时候,这个时候是人的肉身比较衰的时候,而73是人的阳气比较衰的时候。在这两个年龄,人的生命力是最弱的时候,往往容易得病或者容易过不去,这就是我们民间所说的73、84,它的理论来源。

责任编辑:吾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