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检察长杨玉俊主动投案(图)

发表:2021-05-21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杨玉俊主动投案。(图片来源:网络)
5月2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杨玉俊主动投案。(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中共政法系统高官密集落马。5月2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杨玉俊主动投案,被宣布遭受调查。

上海市纪委监委5月20日通报,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杨玉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杨玉俊是江苏盐城人,一直在上海市司法系统工作,是浦东新区四届区委委员,浦东新区六届人大代表。他曾任职上海市检察院分院审查起诉处干部、办案三科副科长,第一分院审查起诉处办案三科科长、贪检处办案二科科长、贪检处副处长、审查起诉处副处长、公诉处副处长、处长;2008年10月出任原闸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2013年2月出任松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2013年9月出任松江区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2016年10月出任浦东新区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党组书记;2017年2月至今,任浦东新区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

5月18日,中纪委发文强调“严惩政法领域害群之马”。5月18日至20日,6名中共政法高官落马,除了杨玉俊,还包括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原副院长田玉玺、河南省郑州政法委书记于东辉、新疆高级法院二级高级法官祝聪、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阿布、广东省云浮市政法委书记黄天生;其中杨玉俊与黄天生两人主动投案。

杨玉俊仕途关键一步获上海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提拔。2016年1月,中共原最高检办公厅主任张本才从北京“空降”接替陈旭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2017年2月,杨玉俊被提拔为浦东新区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

杨玉俊获任命一个月后,2017年3月,检察机关首创的“命名检察官办公室”在浦东新区检察院正式成立,上海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和上海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共同揭牌,浦东新区检察院检察长杨玉俊出席并讲话。

杨玉俊仕途另一个“贵人”是陈旭。陈旭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期间,杨玉俊先后被提拔为原闸北区检察院副检察、松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2017年3月1日,原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旭落马。2018年10月25日,陈旭被指控受贿7423万元人民币,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

陈旭被指是江派“上海帮”的重要成员,在上海司法系统浸淫40年。早年对陈旭的举报一直不断,除了陈旭被指卷入上海“四证人离奇死亡”案,他还涉上海社保案、陈良宇案、周正毅案等多个大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