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近期回中国入境新规隔离政策有变(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21-05-17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上海机场 安检 入境
图为2020年3月18日,戴着口罩的乘客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随着接种COVID19疫苗民众的增加,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最近宣布放宽口罩令限制,允许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民众在大众交通和医疗机构以外的所有公众场所免戴口罩。不少华人觉得美国疫情已经缓和,回国的心再一次蠢蠢欲动。但最近中国安徽、辽宁多地又爆本土确诊个案,不少地方疫情升级为“中风险”。据大陆媒体报导,入境中国上海的规定和隔离又有新规。

上海发布最新入境和隔离新规

据中国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布的最新信息,自5月16日零时起,上海进一步加强新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具体措施如下:

1、自5月16日零时起,上海市对新入境人员实施14天隔离观察后,还要继续开展7天社区健康监测;

2、隔离者每天早晚两次要自测体温,非必要不准外出,尤其要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此外,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不准参加聚集性活动;

3、出现咳嗽、发热等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就诊;

4、在隔离观察和社区健康监测期间,实行6次核酸检测;对经研判为重点关注对象的,适当增加核酸检测频次。

方案指出,对于入境人员、密接接触者等隔离医学观察管理,要求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采集鼻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要同时采集2份鼻咽拭子样本,分别使用不同核酸检测试剂检测,两次检测原则上由不同检测机构开展。

另外,解除隔离后的第2天和第7天,要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中国多地疫情不容乐观

最近,中国包括安徽、辽宁在内的多个地方疫情再起。据安徽官方通报,13日当天,安徽省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14日,安徽官方紧急宣布,安徽六安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而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暂定为中风险地区。

5月14日晚间,辽宁省卫健委也通报,辽宁省营口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辽宁省营口市根据现有病例区域分布及风险等级标准,将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等9地列为中风险地区。

五一假期民众出游 为疫情再次爆发留隐患

4月29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在记者发布会上也曾说,中国部分城市已经检测出印度变异病毒毒株,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大陆媒体报导,五一期间,中国客运量约达2.65亿人次,客流总量比2020年同期上升120.1%。美国之音报导认为,这将会给中国疫情再次爆发留下巨大隐患。

在美华人思念国内亲人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回国前最好三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