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合“主旋律”?佟丽娅陈思成离婚被撤热搜(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5-2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佟丽娅和陈思成
佟丽娅、陈思成离婚的消息迅速蹿上热搜,但相关消息疑因不符合官方“主旋律”,热搜很快被撤下。(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5月20日,中国明星夫妻佟丽娅陈思成离婚的消息迅速蹿上热搜,但相关消息疑因不符合官方“主旋律”,热搜很快被撤下。

5月20日,佟丽娅、陈思成分别在微博发文,宣布离婚。相关消息随即跃为热搜榜冠军。由于陈思诚此前曾多次被拍到与其他女子交往甚密,因此绝大多数网友向佟丽娅表达祝贺;“恭喜佟丽娅”也进入热搜榜。

不过,二人离婚的消息传出没多久,微博就启动了维稳机制,将“陈思诚、佟丽娅520官宣离婚”移出热搜榜。在微博搜索“恭喜佟丽娅”、“陈思诚佟丽娅离婚”等相关词汇,也显示“未找到相关结果”。

网友见状相继发文指控,还试图将“撤热搜”这个词推进热搜榜,但没多久,“撤热搜”也被微博给撤下。

无独有偶,大陆人气女星赵丽颖和冯绍峰上月宣布离婚后,也出现了消息被撤热搜的现象。二人于上月上午近11点左右通过工作室宣布离婚,但两个小时后,相关话题的排名突然迅速下降,到下午1点时,与赵丽颖、冯绍峰离婚相关的话题全部从热搜上消失,让网友相当傻眼。

对于上述明星离婚被撤热搜的消息,不少网友指责,微博是根据什么法律法规不能恭喜佟丽娅?还有网友说,看来国家结婚率与生育率真的亮红灯了,连离婚都不符贵朝主旋律,被撤热搜。

事实上,在过去六年里,中国婚姻登记人数持续减少,而离婚却逐年升高。根据中国民政部近期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离婚登记人数数据显示,中国第一季度离婚登记人数多达29.6万对。

“自由亚洲电台”此前引述美国的资深媒体人王剑分析说,中国在过去四十年里实施的计划生育政策不但改变了人口结构,也改变了人们的婚姻观。

“现在适婚年龄段的人群正好是第一批计划生育父母生的孩子,所以适婚年龄人群少了。年轻人读书读多了,本科读完了还读研究生,也不愿意那么早结婚,所以婚龄推迟了,还有结婚条件增加了,又是房子、又是车子、又是彩礼。”

此外,经济压力也是“压垮”现代婚姻的稻草之一。“核心的问题还是房子。两口子,基本上六个钱包来买一套房,供房后剩下的钱差不多月光,经济状况的脆弱导致家庭状况的脆弱。”王剑说。

英国《柳叶刀》杂志去年发文预测,到了2100年,中国人口将减半,落后于印度和尼日利亚。而中国针对结婚与离婚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也被外界认为是在“出招”刺激婴儿潮,以解决人口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