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学生一次误注射整瓶5剂辉瑞疫苗(图)

发表:2021-05-11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 疫苗 疫苗接种站
5月8日,两名医护人员站在意大利一疫苗接种站内。(图片来源:Ivan Roman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意大利一名23岁女学生,在接受辉瑞疫苗接种时,护理师却误将整瓶疫苗注入她的手臂,相当于5剂剂量。所幸目前该女生状况良好,被留在医院观察。据悉,先前测试美国辉瑞疫苗接种过量的研究仅限于4剂以内。

意大利23岁女生被误注射整瓶相当于5剂剂量疫苗

据意大利艾吉新闻社(AGI)日前报导,5月9日,意大利托斯卡尼大区(Tuscany)一名23岁女学生,接种辉瑞疫苗,护理师却误将整瓶、相当于5剂辉瑞疫苗注射到其手臂上。

报导称,遭误注射后,这名女学生接受输液和解热镇痛药物,并留院观察,目前情况良好。

艾吉新闻社报导称,先前测试美国辉瑞疫苗接种过量的研究仅限于4剂以内。这起事件已被通报给意大利药品监管机构。

而在之前,美国、澳洲、德国和以色列,都传出过施打辉瑞&BNT疫苗过量情况。

德国护老院8人误被注射5倍剂量疫苗

去年年底,德国一家护老院的8名员工,错误被打5倍剂量的疫苗,当中4人出现类似流感症状,需要留院观察。

德国媒体报道,2020年12月,德国东北部城镇当地一间护老院内,共有8名年龄届乎38至54岁员工,因为人为错误,被接种5倍剂量的疫苗,8人中分别有7女1男,其中4人出现与轻微类似流感的病征。其后这4人送院观察,其他人则在家休息。

据悉,辉瑞疫苗使用玻璃瓶盛载,每瓶共可打5剂,医护人员打针前,需要先用生理盐水将疫苗稀释,德国护老院疫苗意外,怀疑是医护人员接种前忘记稀释所致。

辉瑞疫苗小知识:

辉瑞疫苗以冷冻悬液的形式提供,不含防腐剂,需在零下60到零下80摄氏度保存。使用前,每个小瓶必须用1.8毫升的无菌0.9%氯化钠注射液将疫苗稀释。

稀释后的疫苗可以储存在摄氏2到25度之间,但必须在六小时内用完。

美国15岁健康男孩 接种辉瑞疫苗2天猝死

美国一名15岁男孩在接种辉瑞疫苗2天后猝死,据悉该男孩身体一直健康,没任何潜伏病而且没有过敏史。因为美国只允许16岁以上孩子接种疫苗,暂时未知该男孩是在什么情况下接种的疫苗。

据FOX NEWS报道,前不久,全国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VAERS,收到了一起关于15岁男孩注射辉瑞疫苗后死亡的报告。

报告显示,一名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的15岁男孩,于4月18日接种辉瑞疫苗,2天后,即4月20日死于心脏衰竭和心肌病,期间甚至还没来得及看急诊或住院。

报告称,这名男孩生前健康,没有潜在疾病和过敏史。

但奇怪的是,5月10日之前,按规定美国只允许16岁以上民众接种辉瑞,不清楚这名15岁男孩是在何种情况下接种疫苗。(详情请看:15岁男孩接种辉瑞2天后死亡 家长忧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