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比印度更糟?这国6成疫苗来自中国国药(图)

发表:2021-05-10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港
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港(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5月9日讯】7日,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位在非洲东部印度洋海域、人口不足10万的岛国塞舌尔,该国完整接种2剂COVID19疫苗比率高达了6成之多,成绩可说傲视全球,可是于近几周确诊人数却不断攀升,人均感染率还一度冠绝各国,而迫重启严格的防疫措施。由于其所采用的疫苗大约有6成来自于中国国药集团,致使中国国药疫苗的效力,再度遭到质疑。

塞舌尔在年初展开了疫苗接种计划,迄今该国的接种率胜过以色列和英国,甚至几乎是美国的2倍,先前总统拉姆卡拉万还发下豪语,声称国家即将达成群体免疫。不过,以人均感染率而言,最近一周塞舌尔COVID-19疫情,已经比日增40万例的印度还更糟糕,几乎压垮了该国公卫体系。

塞舌尔所采用的疫苗中,大约有6成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所捐赠的中国国药集团疫苗,其余为印度血清研究所(SII)产制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美国智库流行病学家黄志环认为,塞舌尔在接种疫苗后有产生免疫力的人口,应该不到49%,还不到群体免疫的标准。她指出,尽管疫苗有助于防范重病身亡,可是光靠疫苗并无法阻止感染或疫情的爆发。因此,隔离、戴口罩与避免群聚,仍然应该纳入公卫策略。

另外,塞舌尔有四分之一的国家收入,来自于观光产业,在经历一年防疫之后,年初宣布从3月25日开始,旅客不用接种疫苗,只要能够出示出发前72小时的病毒检验阴性证明就可以入境了,而不用隔离。虽然有人质疑这个政策将导致疫情升温,可是当局却声称解禁之后的新增确诊病例之中,只有10%是来自于旅客,还无法肯定两者之间是否直接相关。

中国疫苗外交安全性与有效性备受质疑

匈牙利在2月4日正式开放民众施打中国国药研发的COVID-19疫苗,使得匈牙利成为第一个使用中国疫苗的欧盟国家。然而,匈牙利大规模接种中国国药疫苗后,却沦为全球COVID-19死亡率最高的国家。

人口大约1,900万的南美国家智利,自从去年12月起就推行疫苗接种计划。开始替第一线医护人员进行针对性的COVID-19疫苗接种,且于2月份接收近400万剂的中国科兴疫苗,而开始为老年人与关键工作人员施打。尽管有35%民众已经接种了疫苗,其中有90%接种了中国科兴疫苗,然而于过去两个多月以来,智利的确诊病例数每日都在上升,其确诊率上升到35%。目前该国累计有284多万人确诊。

土耳其从1月中旬起接种科兴疫苗,目前至少已经有800万人接种,其占总人口逾10%。可是疫情却于2月下旬后反扑,在3月30日甚至有37,303起新增确诊,是去年3月11日疫情爆发后的单日最高。目前该国累计大约有463万人确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