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豁免COVID19疫苗专利或落空(图)

发表:2021-05-10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2月16日,美国科罗拉多州Aurora一家医院的护士正在接种辉瑞生产的武汉肺炎疫苗。(图片来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2020年12月16日,美国科罗拉多州Aurora一家医院的护士正在接种辉瑞生产的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0日讯】5月9日,美国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正在走出疫情困境,政府打算放宽防疫限制。而对于美国政府支持豁免COVID19疫苗专利的承诺,专家担忧无法兑现。 

美国或无法兑现豁免疫苗专利承诺

拜登政府上周宣布,美国支持放弃疫苗专利,引起美国的生物制药技术将移交给中俄的担忧。西方制药公司(其中许多已经获得政府支持以开发疫苗)也强烈反对转让知识产权来制造疫苗。

拜登周三支持美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进行谈判,已放弃知识产权,以此作为允许较贫穷国家生产自己的疫苗来作为疫苗供应的一种手段。

到目前为止,疫苗绝大多数流向较富裕的国家,富裕国家在今年早些时候为其争取了合同。富裕国家的感染率随着今年疫苗接种率的上升而下降,但在36个国家和地区,感染率仍在上升,印度的每日病例激增的到每天近40万。

西方制药公司说,较贫穷的国家建立生产能力和争夺稀缺供应的速度将很慢,从而影响产量。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布尔拉(Albert Abourla)周五表示,拟议的豁免将破坏迄今为止在增加疫苗供应方面取得的进展。“这将使我们为制造安全有效疫苗而需要的关键投入物展开争夺展开争夺。没有或几乎没有生产经验的实体可能会追逐我们扩大生产规模所需的原材料,从而使所有人的安全和保障面临风险。”他说。

许多公司以及现在的一些美国官员担心此举将使中国跨越多年的研究并侵蚀美国在生物制药方面的优势。

有分析说,一旦移交,就很难对技术的使用进行限制。辉瑞(Pfizer)、BioNTech和摩德纳(Moderna)在COVID19疫苗中使用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是一种新开发的生物技术,其治疗前景远远超出疫苗。

中国和俄罗斯生产的疫苗不使用这种生物技术。

路透社报导,前美国驻华大使、前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认为,辉瑞和摩德纳花了多年时间研发这些疫苗。中国、俄罗斯、印度、南非和其他国家希望获得这种疫苗,旨在获得专业知识以开发其他疫苗。

知识产权律师、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前副局长普利(James Pooley)指出,专利本身是可以公开获取的。但是,由辉瑞公司/BioNTech公司、摩德纳(Moderna)公司和其他公司开发的商业机密,以及诸如温度和生长条件等制造过程的“食谱”尚未公开。对于谈判者而言,这最终将成为双重问题。美国官员需要说服制药公司到谈判桌前放弃这类商业秘密。

普利警告,当事实证明美国无法提供对实施发明至关重要的信息时,将被视为美国和其他富裕国家又一次无法兑现承诺。

官员:美国正走出疫情困境

白宫COVID19病毒应对协调员齐恩斯(Jeffrey Zients)周日告诉CNN,美国“有足够的(疫苗)供应给所有美国人”,尽管每天新接种的疫苗数量已经下降到210万,比上个月的峰值下降了40%。“我想说,我们正在转危为安。”他说。

他说,在美国18岁及以上的人口中,有58%的人(近1.49亿人)至少接受过一次注射。总统拜登希望在7月4日前达到70%。

齐恩斯说,许多接种过疫苗的美国人可以开始恢复正常活动,并称随着更多人接种疫苗,联邦政府将进一步放宽有关佩戴口罩的建议。

齐恩斯说,不管美国是否在7月4日之前达到70%的疫苗接种率,美国将继续为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

迄今已有1.126亿美国人接受了全面的疫苗接种,最常见的是摩德纳或辉瑞的两针疫苗。民调显示,约2成美国人表示不会接种疫苗。

总统首席医疗顾问福西建议,通过不断增加的不预约次数以及药店的无障碍接种点,来提高接种率。他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将“几乎实时”更新有关社交疏离和口罩使用的指南。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自2020年3月以来,超过58.1万美国人死亡,近3270万人感染,位居世界染疫前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