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停止对话对西方国家是天大好事(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1-05-10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人大年会记者招待会上回答媒体提问。(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0日讯】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一本正经宣布无限期停止与澳洲的战略经济对话,中国外交部也出来声援,似乎这是对澳洲的严厉惩罚。这种幼稚行为实在让人看了好笑。其实这是蠢蛋才会做出来的事情,因为停止任何对话,都是中国的慢性自杀行为。

中国与澳洲的最后一次战略经济对话是四年前的事情,那时中国与澳洲友好,澳洲政治经济文化各个方面都被严重渗透。因为对话是中共行骗的平台,西方国家就在对话中被中共的甜言蜜语所骗,把好处拱手让给中共。

去年秋天中国开始对澳洲进行经济制裁,停止进口煤炭、木材、龙虾、葡萄酒等等,为何不先进行对话来解决问题?可见,对话是中国的行骗手段。他要打击你的时候,还对个屁话!

过去中共常常以停止对话来要挟对方。以停止军事对话来恐吓奥巴马政府,担心爆发军事冲突的奥巴马政府就会让步。对欧盟也常以停止对话来阻止他们关注中国的人权。其实中国与西方国家几十年的对话,西方国家从中国得到了什么?中国倒是换到了经济与军事的崛起。可叹,至今一些西方政客还把与中共的对话当作乐事,把自己被骗当作乐事。让这种恶习发展下去,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英国《卫报》最近报导,美国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警告,值此台湾与南海的军事紧张情势渐长之际,美国与中国之间却缺乏就危机进行沟通的适当管道,而其原因出在北京当局不愿以此方式与华府沟通。

这问题急得应该是北京而不是美国。因为热线最主要是防止军事上的擦枪走火导致冲突扩大。现在是中国怕打仗,还是美国怕打仗?美国军舰横插中国军舰的编队,一旦擦枪走火,是美国教训中国的机会,让那些纸老虎航母见鬼去,习近平也得滚下台。这是天大的好事,可是美国的文官要阻止发生这种事情?这是不是在打击美国军队的士气啊?也怪不得习近平对美国越来越不假辞色,他看透了那些官僚的旧习气。如果美国急于要建立热线,习近平就可以大大提高价码。美国如果屈服,拜登辛辛苦苦拉回来的盟友就会鸟兽散。

对中国这种流氓国家来说,最重要就是显示实力,尤其是军事实力。美国第七舰队的表现让习近平这个军委主席丢尽了脸。日本现在对中国也不客气,公开以军事实力来对抗中国的骚扰;依照过去,中国又要痛骂是军国主义势力复活,现在却低调应对。中国挑上澳洲,以为可以吃上软的柿子,结果却咬到硬的石子;澳洲不但在经济上逐渐摆脱对中国的依赖,总理还再三显示对台湾的支持,宣示台海一旦出现军事冲突的协助与支持,那不只是口头上的声援。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大发流氓习气攻击对台友好的法国议员的撒野行为,引发法国参议院在5月6日以304:0票数,一致通过《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决议案。是参与国际组织,而不只是即将召开的世界卫生组织!这下要看看习近平是要罢免卢沙野,还是让他回北京升官接替王毅的外长职务。

中国拒绝与台湾交流与对话,也失去对台湾统战与欺骗的平台,对台湾是大好事,减少中国的渗透与宣传,这是台湾自行清理内部的最好机会。民间的务实经济活动也并没有停止,中国需要芯片难道需要官方的平台?过去国民党以作中国代理人自居批判民进党无能,民进党不能停在那个水准上,因为现在自夸可以代表中国是背弃了台湾人的利益而被唾弃。民进党应该走另外一条更广阔的路,就是与西方与其他国家建立更多的政治经济文化联系,要多多培养外交人才以备不时之需。与中国保持冷和或冷对抗即可。台湾扮演冷屁股角色才是正常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