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小镇网络中断数小时 祸首竟是它(图)

发表:2021-04-30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狸
小镇网络中断,祸首竟然是河狸(图片来源:wikimedia/Steve from Washington DC)

【看中国2021年4月30日讯】据加拿大新闻报道,郫诗省中东部的一个小镇(Tumbler Ridge)突发断网,经检查后发现,原来网络中断不是什么网络攻击,也不是黑客入侵,罪魁祸首竟然是河狸

河狸又叫海狸(beaver),是一种囓齿类动物,栖息于森林中的河岸湿地,河狸最典型的行为是咬断树枝用来修筑堤坝,堤坝拦水形成的池塘和湿地不仅是河狸的住所,也是觅食之地,同时也无意中为其他小动物创造了大量的栖息地,因此河狸有“自然界水坝工程师”之称。

但这次“水坝工程师”河狸惹祸了,为了建造自己的住所,河狸竟然把埋在地下约3英尺的光纤电缆给咬坏了,从而中断了(Tumbler Ridge)镇900名居民的互联网服务。

据维修人员称,他们在检查埋在地下的光纤电缆时,发现破坏王就是海貍。它们先是沿着溪流向地下挖洞,不巧遇到了埋在地下约3英尺处的电缆,于是咬破了有4.5英寸厚的外部电缆管道保护层,然后咬破多处位置破坏了电缆,于是当地部分地区的网络在河狸的利齿下中断了。

河狸拥有发达的咬肌,门齿锋利,一棵直径40厘米的树河狸只需2小时就能咬断,所以咬烂电缆和外部的保护层对于河狸来说并不是难事。维修人员还在河狸的巢穴中发现了光纤材料和标记胶带,看来河狸还利用了被咬坏的光纤电缆用于筑巢。

维修人员称这次断网是“非常奇怪和独特的加拿大事件”,当地互联网在24日周六凌晨4点莫名中断,经检查后发现是光纤电缆被河狸咬坏后,经维修人员抢修后,网络于周日下午3:30左右完全恢复。他们还称在修复电缆之前,该地区的手机服务可能会受到影响。

当地人得知破坏网络服务的竟然是河狸时,都一笑了之,原谅它了!因为河狸被加拿大人视为国宝,它的形象在加拿大随处可见,比如五分硬币的背面图案、服装品牌(ROOTS)的标志、河狸有着加拿大历史和文化的印迹,也被视为吉祥物。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