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死而生”发悲鸣(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4-30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30日讯】习近平视察广西,向红军湘江战役纪念馆献花圈,留下“最高指示”,便是“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又说“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

中国官媒发表的习近平近照,看到他头发花白,神情肃穆凝重,没有在福建视察时与彭丽媛游江的“胜似闲庭信步”那种悠闲气度,国事蜩螗,再“英明伟大”也难以宽心。

说到“向死而生”那么严重,证明在中共心目中,未来并没有像他们自吹的那么美妙,形势险恶,此去生死一线,或生或死,全赖中国人有没有与中共共存亡的信念。中国人会不会紧跟习近平,与他一起赴汤蹈火,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还要一起往下跳?

习近平发出“向死而生”的悲鸣,恰恰证明今日中共的处境,已到了千钧一发的境地,生死存亡之关口。中共何以在短短一两年间,让自己沦入如此凶险的环境中去,这就要问问习近平自己了。

习近平上台之初,正是中共最红火的时候,那时经济畅旺,世界各国都来拜中共的码头,仰仗中国的供应链和大市场,西方国家对中共敞开大门,与中共全方位合作。中共也趁机大扩张,在世界组织中掌控话语权,在各国搞大外宣,在西方知识界和政界广招兵马,直接影响各国政情,一时间风生水起,无往而不利。

中共近十年太顺手了,使自己有了“四大自信”,有了自信之后,做事更肆无忌惮,没有节制。外交战狼四下出击,大中小国家都要忍气吞声,习近平自我感觉良好,认定自己就是全球治理的掌舵人了,千古一帝,名垂青史。

中共的扩张招致美国的警惕与反击,美国一翻脸,各国先后反枱,公然叫板,压力开始集中到中共身上。这种时候,按理应及时反省检讨,调整政策,作战略退却,改善外部环境。可惜习近平太“伟大”了,自我感觉太好,不能以今日之我打倒昨日之我,于是负隅顽抗,凶相毕露,客观上促使拜登联合盟国建立反共统一阵线的企图更快得逞。

习近平全球治理的野心,给中共官场打鸡血,平伏了中国人的自卑感,虽然一脚踢到铁板上,但为免个人崇拜夭折,英明形象崩溃,不得不忍痛再踢,再踢再痛,直至痛不欲生。中共把外部环境的恶劣,归咎于“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修斯底德陷阱”,挑动中国人的民族主义,为自己保驾。

内外形势无止境地沉沦,没有最坏,只有更坏,坏到今日,只好悲叹“向死而生”了。

向死是找死,没有人喜欢向死,因为向死的大概率是死,生只是万幸。当年红军避过一死,未必是理想信念,而是很多偶然因素促成的。向死而生是偶然,并非必然。

再蠢的人都希望向生,向更好的生,向死是万不得已的事,今日中共处于“向死”的处境,不是别人强加给他的,是他自找的,如此看来,若有一天中共真的死,那也是天意。俗话说的,上帝要让人灭亡,必先让他疯狂,中共违背时代潮流,干尽伤天害理之事,如果最后走上覆灭命运,那也是天注定,跑不了。

习近平发出“向死而生”的悲鸣,证明他内心已没有太多底气,心虚力怯了,但他已无路可退,一退就更是自寻死路。当下唯一选择,就是撑下去,拉拢十四亿人和中共一起,与全世界为敌,看看能撑得多久。

此所以香港的政治形势会越来越险恶,中共港共的镇压手段会越来越残忍,最近李慧玲宣布封咪了,法轮功印刷厂被捣毁,梁珍被跟踪骚扰,连刘天赐也封咪了。我和李小姐有一面之缘,一六年文革五十周年,承蒙程翔与何俊仁邀请,我到D100接受他们访问,谈我的文革经历,访问前和李慧玲见面谈了几句。她的节目我有看,她思想敏锐,言词锋利,在反送中运动中是民主派一个坚强阵地,她承受的压力也一定很重,选择封咪无可厚非。

她说希望做回文字工作,我希望她考虑离开香港。林郑政府已准备修改出入境修例,日后政府随时有权禁止任何一个人离境,将来有一天,很有可能想离开时已经没有离开的自由。

坚持是一种美德,但公众珍惜的人,被独裁政权任意糟质,最令我们痛心和沮丧,也变相满足中共港共报复民主派的变态心理,为何我们要做这种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有机会走的,走为上策,走了还能继续发声。

习近平要向死而生,我们要为生而生,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