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和债券购买(附译文)(图)

发表:2021-04-29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 利率 债券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和债券购买。(图片来源:Hale/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29日讯】当地时间4月28日14: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政策会议后发布声明称,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的范围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美联储表示,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国债,以及至少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委员会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美联储表示,经济活动和就业有所增强。通胀上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暂时性因素。金融环境维持宽松,但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依然存在,将使用所有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经济发展路径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进展,当前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近期继续拖累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如果出现妨碍美联储目标的风险,美联储准备好调整货币政策立场。

美联储表示,在疫苗接种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经济活动和就业增强。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仍旧疲软,但出现改善现象。

以下是美联储在华盛顿发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声明全文:

美联储致力于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使用全部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推动实现其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给美国乃至全世界造成巨大的民生和经济困难。随着疫苗接种取得进展且伴有强大的政策支持,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已经走强。受疫情不利影响最重的部门仍然疲弱,但已经表现出好转。通货膨胀率已经上升,主要反映了暂时性因素。整体金融状况依然宽松,部分反映了支持经济及促进信贷流向美国居民和企业的政策措施。

经济发展路径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包括疫苗接种的进展。当前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继续拖累经济,且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犹在。

委员会力求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率在较长时期内达到2%。由于通胀率持续低于这个较长期目标,委员会将寻求实现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2%,以使长期通胀均值达到2%且较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牢牢锚定在2%。委员会预计将维持货币政策的宽松立场,直至实现这些目标。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至0.25%,并预计,在劳动力市场条件达到与委员会对充分就业的评估相一致的水平、且通胀率已经升至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之前,维持这一目标区间是合适的。此外,美联储将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规模继续增持美国国债,以及每月至少4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至朝着委员会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取得重大的进一步进展。这些资产购买有助于促进顺畅的市场运作并营造宽松的金融条件,从而支持信贷流向居民和企业。

在评估货币政策的适当立场时,委员会将继续监测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实现委员会目标的风险,委员会将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委员会的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公共卫生信息、劳动力市场状况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动态。

投票赞成此次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包括: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副主席John C. Williams、Thomas I. Barkin、Raphael W. Bostic、Michelle W. Bowman、Lael Brainard、Richard H. Clarida、Mary C. Daly、Charles L. Evans、Randal K. Quarles和Christopher J. Waller。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