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财逢逆鳞 家败人财散”啥意思?(组图)

发表:2021-04-2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劫财 逆鳞 八字 赌博
劫财逆鳞,家败人财散”是真的吗?(图片来源:Adobestock)

从小就常听别人打趣说:“中国人赌性坚强”。尤其是好赌的人,遇到任何事都喜欢赌上一赌。不幸的是,人往往会在赌桌上失去理智,什么都敢押。但在“十赌九输”的常识下,到头来常常落得一无所有的下场。

在命理师眼中,一个人的八字之中如果“劫财”旺的话,通常就是喜欢赌博的类型。因此也有句俗语说:“劫财逢逆鳞,家败人财散。”那么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事实又是如何呢?

逆鳞的由来

相传“逆鳞”是位于龙脖子下面的一块白色月牙状鳞片,这块位于咽喉下端的倒鳞,也是龙身上的鳞片中,最脆弱的一块。如果有人碰到这块鳞片,那么就会激怒龙,遭到龙的伤害。所以有句话说:“龙有逆鳞,触之必怒”,就是这个意思。

放到生活中来看,“逆鳞”也就代表每个人最脆弱的要害及软肋,当然由于每个人成长环境及特质大不相同,所以“逆鳞”也都不一样。

相传“逆鳞”是位于龙脖子下面的一块白色月牙状鳞片,也是龙身上的鳞片中,最脆弱的一块。
相传“逆鳞”是位于龙脖子下面的一块白色月牙状鳞片,也是龙身上的鳞片中,最脆弱的一块。(图片来源:Adobestock)

●劫财逢逆鳞 家败人财散

而“劫财”从字面上来看也不难理解,就是指劫夺自己财物的人,把财劫走了。所以劫财也就代表着破财,遭到小人设计。

一个人的八字里,如果“劫财”旺的话,那么性格多半比较偏激,也喜欢从事带有投机性的职业或娱乐。如此一来,自然会与负责相夫教子的妻子起矛盾。

所以劫财旺的人,一般都会喜好赌博,加上他们性格也比较偏激,那么在输钱的时候,就容易失去理智,什么都敢押到赌桌上豪赌。到头来,只能落得妻离子散的下场,输的一无所有。

更糟的是,这样的人输钱想翻本,万一赢钱也会想要花天酒地,开始找起外面的女人来,最终一样会导致家庭破裂,夫妻离婚。所以不管输赢,都不会是什么好结局。所以对于劫财旺的人来说,赌博就是他们最大的软肋,也就是所谓的“逆鳞”。

因此“劫财逢逆鳞,家败人财散”的意思,就是指劫财多的人若沾染上赌博的恶习,那结局大多不会好到哪去,不是破财就是离婚。毕竟八字中劫财旺,在财星被劫夺却又好赌的情况下,就容易成为今朝有酒今朝醉,靠赌博为生,沉迷于声色犬马里的人,这样人生怎么能好得了呢?

而女人应该是温柔婉约的,若一个女人劫财旺,那么她的脾气相较也会较为暴躁,一碰就炸,发起火来就像母老虎一样。这样的女人,就算不好赌,由于脾气刚烈,婚姻也不会太平静。

对于这句俗语,你是否也有自己的亲身体会?真的是这样吗?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