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疫情危机 中纪委罕见拿官员出气(图)

发表:2021-01-11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来势汹汹,河北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通报疫情情况。示意图(图片来源:微博)
疫情来势汹汹,河北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通报疫情情况。示意图(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多省市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且有失控之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纪委9日发文点名批评多地官员出现防疫厌战心态,有人饮酒赌博,有人趁机受贿,有人敷衍应付,并威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1月9日,中共中纪委国监委在官网刊发文章称,近日多地纪检监察机关通报了疫情防控问责情况。点名批评一些官员“知纪违纪”,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和隐患,造成了不良影响。

一些官员麻痹、厌战。例如湖北武穴出现没有落实冷链产品进库前消毒,车辆从业人员未进行病毒核酸检测等问题。

文章又称,有官员干扰疫情防控,比如湖南邵阳有村官员未值班;沈阳大连还有官员在参加隔离旅馆志愿防疫工作时,不服从管理,并在微信工作群组发表不当言论。

文章要求,各地纪律检查机关也要充分监督,对于“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官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近期中国北京、辽宁、黑龙江、河南安阳、四川成都、天津市、安徽省、内蒙古等省市爆发疫情,当地相继宣布进入战时状态。本轮疫情重灾区石家庄市1月9日通报,已完成对全市1025万人的第一波检测,发现了354名阳性病患,当局稍后还将进行第二波检测。

每当中共当局面临灾情严重之际,火速抛出一些替罪羊。1月6日,石家庄官方通报3名被问责的官员包括,藁城区政府副区长、区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冯志强;藁城区增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家佐村包村干部聂潇男;刘家佐村党支部书记孙国辉。

而同样陷入新一波疫情的北京,习近平的亲信蔡奇也对下级官员开铡。2020年最后一天,12月31日,蔡奇问责北京顺义区5名基层官员,分别是北京高丽营镇党委书记王海松诫勉问责;北京顺义区高丽营镇副镇长张海波被政务警告处分;顺义区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李辉给予李辉记过处分,建议予以免职;顺义区城管执法局四级调研员张海江给予张海江诫勉问责;以及顺义区胜利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负责人马海亮给予警告处分。去年5月北京出现疫情时,丰台区3名官员免职。

而中共以“防疫不力”处理地方官员的做法也引发质疑。新年伊始,中纪委网站通报,黑龙江省鸡西市恒山区委原书记孔令宝,是第一个因所谓“抗疫不力”被判超过10年重刑的官员。官方通报孔令宝的新罪名,指他在疫情期间看黄片。通报说,因孔令宝不重视,导致恒山区确诊病例达到24人,占全市确诊病例的52.17%,成为疫情重灾区。

但是孔令宝的前上司、逃亡美国的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揭露,当局给孔令宝罗织罪名,孔是因为透露疫情严重的真相而被人举报下台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