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起底准驻华大使 与中共过从甚密(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19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伯恩斯
美媒报导,拜登拟提名前外交官伯恩斯为驻华大使。(图片来源:RAVEENDR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美媒《国家脉动》4月17日独家(National Pulse)起底拜登拟提名驻华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曾在雇佣中共官员的美国智库任高级顾问,他担任董事会成员的哈佛大学中心曾与中共军方合作等。

主流媒体将伯恩斯形容为资深明星外交官,但据《国家脉动》报导,伯恩斯在加入拜登团队前担任科恩集团(Cohen Group)高级顾问,该咨询公司由克林顿时代的国防部长科恩(Bill Cohen)。该公司与中共前官员密切合作,许多顾问活跃于华盛顿的各游说团体。该集团还参加一项咨询计划,与侵犯新疆人权有关的实体合作。

伯恩斯还担任哈佛大学贝尔弗中心(Belfer Center)的董事会成员,该中心定期与中共军方讨论网络安全,并出现在中共官媒CGTN上。

伯恩斯(Burns)在2020年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的一次活动中说,“我们无法将它们(中国)视为敌人,因为我们需要它们。”

科恩集团与中共千丝万缕的联系

科恩集团的“中国业务”声称将促进“领先的跨国公司与世界各地的中国企业之间的建设性互动与合作”,并“支持在海外从事高质量投资的中国公司。”

要做到这一点,科恩集团保留在北京和天津的办事处超过十年,并雇用前中共官员。

集团北京副首席代表吴晓荣以中共外交部前任官员的身份领导了中共的“主权时代”运动。

在天津市政府服务多年后,另一位首席代表王应华于2007年加入科恩。王任天津市府官员时,“经常与外国官员举行会议,以增进天津与美国各州政府之间的政治和经济联系。”

科恩集团还与美中贸易理事会等中共组织保持伙伴关系。如赞助理事会40周年庆祝晚宴,亲共派国务卿基辛格在那场晚宴上获颁奖。科恩集团副总裁特雷(Cameron Turley)自称是亲中游说团体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CUSCR)的成员。创始人科恩(Bill Cohen)甚至作为演讲嘉宾纪念该团体成立50周年。

科恩集团的高级参赞扎里特(William Zarit)曾是NCUSCR的商业计划官,现任中美商会董事会主席,商会呼吁两国建立更紧密的商业联系。

2011年,创始人科恩(Bill Cohen)在中共中央政府总部会见了中共智囊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CIEE)主席。CCIEE提出“与科恩集团合作,提供帮助国内外公司在国内外拓展业务的服务”,科恩欣然同意。科恩坚称,他将“帮助中国公司走向全球并在美国进行投资”,这正是中共从事知识产权盗窃、间谍活动和盗窃美国工作的主要途径。

2018年,科恩(Bill Cohen)再次访华,会见上海市长应勇。科恩承诺“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促进两国公司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的健康发展”。

接待种族灭绝的“学者” 与中共军方分享网络安全技巧

2014年科恩集团还参与了哈佛阿什中心(Harvard Ash Center)主办的"中国发展领导者计划",这项计划自诩为是"中国政府广泛认可的政府官员最佳海外培训项目之一"。几年来,被川普和拜登政府制裁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成员,多次加入培训计划。

伯恩斯还是哈佛大学贝尔弗中心(Belfer Center)的董事会成员,该中心与中共政府和军方官员一起主持网络安全工作组,尽管中共一再对美国技术进行偷猎和黑客攻击,但该组扮演了“虚拟网络情况”的角色,并讨论了IP盗窃等敏感技术问题与人工智能、华为、军备控制框架等相关信息:

哈佛的贝弗中心觉得可以放心地和中共交流网络安全技巧,甚至邀请中共的高级顾问郝叶力将军做了一场演讲,题为"来自解放军的观点:与郝叶力少将的对话"。

身为哈佛外交与国际关系教授,伯恩斯多次出现在中共官媒上,包括央视海外版CGTN。

相关文章:美驻华大使人选如何影响美中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