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监视辽宁号 频频军演威慑中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12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美菲联合军演(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美菲联合军演(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军方最近在印太地区尤其是南海的一系列动作,意在威慑中共。包括与日印澳法四国进行联合军演,以及与菲律宾将进行两周联合军演等。

美国军舰与中共海军最近一次交锋之后,美军发出“我们在监视你”的警告。

美中分别在罗斯福号辽宁号的带领下,向东海和南海部署了航母打击群。

《南华早报》报导,4月11日,美国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了其导弹制导驱逐舰之一“野马”号(Mustin)在辽宁号的阴影下。分析人士称,此举向中方传达清晰的信息。

周一在东海拍摄的照片显示,该船船长布里格斯司令和副司令史莱恩就在距辽宁号几千米之处注视。

“照片中,布里格斯司令长看起来非常放松,看着几千米之外的辽宁舰艇,而他的副手坐在他旁边,表示他们轻视中共军方,”台湾高雄海军学院前任讲师陆立实说。“这张照片绝对是'认知战',表明美国并不认为中共军队是直接威胁。”

北京军事科学技术学院远望智囊团研究员周晨明说,照片表明美国军舰在遮蔽辽宁的同时保持了“非常安全的距离”。“双方都知道,美中航母打击群之间存在很大差距。”他说。

位于加拿大的《Kanwa国防评论》主编安德烈.张(Andrei Chang)表示,这张照片是“对共军的警告”。

总部位于北京的《南海战略局势探索计划》说,美军增加了向东海和南海部署飞机和军舰。“穆斯丁”号已于4月3日被派往长江口附近水域,自上周日以来一直跟随辽宁号航母群穿越东海和南海。

辽宁航母群还包括中共最先进的055型驱逐舰之一的南昌号和另外两艘驱逐舰,分别为护卫舰和支援舰。

日本也派出驱逐舰JS铃木(Suzutsuki)和两架巡逻机,以监视辽宁号航母群周日在冲绳和宫古岛之间经过的情况。

美菲将进行两周联合军事演习

路透社报导,4月10日,美国和菲律宾防长举行电话会谈,讨论了最近中共民兵船在菲律宾牛轭礁(Whitsun Reef)集结等问题。美菲将从4月12日开始,进行为期两周的联合军事演习。

“奥斯汀防长重申,美国致力于维护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并以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为根基。防长提出了几项深化美菲之间防务合作的措施,包括加强对南海威胁的态势感知。”防长电话会后的声明说。

两位防长还肯定了美菲《访问部队协定》的重要性。菲防长洛伦扎纳还请求奥斯汀协助加快美国交付莫德纳COVID19疫苗。

美菲将各派700和1000名士兵参加联合军演,旨在检验两国军队应对自然灾害和极端主义袭击等威胁的准备情况。

中菲争端近期引起外界关注。3月7日,约220艘中国船只在牛轭礁周边海域停泊。菲律宾政府对这些“大量集结且具有威胁性的”中国民兵船只提出外交抗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则表示,这些船只只是在“避风”。两周后仍有四十多艘中国船只在牛轭礁周边海域。菲律宾防长洛伦扎纳指中共此举是打算进一步占领西菲律宾海地区。

美海军三艘隐身舰艇 形成对中共常规威慑 

近日,美国海军水面舰艇专家正在联系工业界,寻找能帮助海军的三艘祖姆沃尔特级驱逐舰(Zumwalt class destroyer)集成未来高超音速武器的建议。海军要求主项目管理者和系统集成商,提供导弹以及支持导弹的配套软件和技术,并有能力支持大规模生产和测试。

在这三艘祖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上安装高超音速武器,是海军提升常规快速打击能力的一部分,目的是可在1小时内对全球任何目标发动攻击。用速度极快的高超音速武器攻击高价值、高速机动的目标,使之成为印太地区最强大的常规威慑力量。

祖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于2009开始建造,包括75亿美元的研发费用加上建造费用,每艘舰艇的建造成本达到42.4亿美元。

三艘祖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是以对陆攻击为主的多任务隐身战舰,还担当对海、对空攻击和海上火力支援任务。祖姆沃尔特号排水量14,564吨,长183米、宽24.6米,采用2台劳斯莱斯MT30燃气轮机,最高速度30节,乘员140人。体量比任何现役驱逐舰或巡洋舰都要大。

未来,祖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凭借其隐身性能和远程、高精度、高超音速打击能力,能胜任多种角色。它可以欺骗敌方雷达,从不易被发现的位置发动远程精确攻击;可以在担当航母战斗群重要角色的同时,有效地探测或穿透敌方的海上防线;可以攻击坚固的敌后目标,而自身又不至于受到敌方岸基雷达和反舰导弹的威胁。

美国海军的三艘隐身舰艇,可以保持在西太平洋地区的永久存在,随时在东海和南海形成对中共的强大常规威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