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这一句 谎言中透露了真实心态(图)

作者:真是 发表:2021-04-11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洁篪 习近平 王毅(16:9)
杨洁篪的一句话,显示出了中共高层的真实心态。(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1日讯】上个月3月18日在阿拉斯加,杨洁篪在长达17分钟的发言后,又对美方代表们说:“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我们以为你们会遵守基本的外交礼节,所以我们刚才必须阐明我们的立场……”。

杨洁篪的这一通发飙,是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开门见山提出美国深度关切中共在新疆、香港迫害人权自由以及对台湾的武力威胁后发生的。

杨洁篪的这一句“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虽然是一句战狼谎言,但无意中也透露出了一些真实信息。

中共把谁想得太好了?那是不可能的事。在中共的历史上,它从来没有把谁想得太好过,恰恰相反,它从来都是把别人往最坏处想,杨洁篪的这一句是大谎言。

因为从世界观、宇宙观的根本上来讲,中共信仰的是“矛盾法则”,用毛泽东的话来讲,这是“唯物辩证法的最高法则”,毛泽东在那篇著名的《矛盾论》中,开篇就是谈“两种宇宙观”的问题。中共信仰一切事物的过程都是由矛盾推动的,而在矛盾法则中,斗争性又是远远超出所谓矛盾的同一性,毛泽东认为这是“无条件的、绝对的”。

中共用矛盾、斗争的眼光看世界、看宇宙,并把这个当成是指导自己行动的“法宝”,它又怎么会把谁想得太好了呢?恰恰相反,中共总是用充满恶意的眼光看世界,它从来都是把别人,把其他团体和国家往最坏处想,不但一次次欠下血债,同时也给自己制造出一个又一个的敌人。

如果说有谁把谁想得太好了,那恰恰是国际自由社会把中共想得太好了,在上世纪80年代后长达30多年的时间里,以美国为首的自由社会从资金、技术、意识形态等各个方面,基本上是对中共处于不设防的状态,误以为富裕之后的中共会放下屠刀,自动转型。

如今杨洁篪反而来了一句“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实在是一种恶人先告状的黑白颠倒。

虽然这是一句谎言,但如果从党文化的角度去理解这句杨洁篪的党话,就不难解读出杨的这句话透露出中共高层的某种真实心态:“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骗了,我们以为你们不会把我们这些丑事一开始就拿来在记者媒体面前公开说”。

杨洁篪的这句话也透露出中共高层对当下世界力量对比的一种战略误判,在拜登上台后,中南海本以为从此就是“东风压倒西风”、“东升西降”的好日子了,但显然事情并非如此简单。

在对中共政策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安顾问苏利文并没有回到中共所希望的那种“拥抱熊猫派”的做法,和中共在背后关起门来谈,而是直接开门见山,这显然是违背了中共的预期。

同时,美方所谈的又正好戳中了最高当局的痛处,所以杨洁篪就算是为了回国自保,那也不得不“爆发”了。

其实,美国现政府的这种表现,根子还是出自于中共,中共用斗争的视角和手段对待世界,那么既然要搞斗争,那就会受到反作用力,美国民意对中共的态度已改,整个自由世界民意对中共的态度已改,他们也越来越能看清楚中共,谁也不是永远的傻瓜。

杨洁篪的恼羞成怒,是因为中共把世界想得太简单了,根本原因是因为中共的这套矛盾斗争的宇宙观,并非是宇宙的真实,它并非什么取胜法宝,而是烈性毒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