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太虚 华春莹回应新疆问题1分钟眨眼70次(视频)(图)

发表:2021-03-26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月25日记者会上回应新疆问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月25日记者会上回应新疆问题。(图片来源:中共外交部)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美国、英国、加拿大以及欧盟首次就新疆人权问题联手制裁中共。共青团中央发动新一轮抵制洋货的运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记者会上,竟拿美国黑奴照对比新疆所谓“采棉机械化”的图片,否认强制劳动,期间华春莹不停眨眼,一分钟眨眼70多次,有网友称:“频繁眨眼就是心虚。”

3月25日的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法新社记者问及“我们注意到,这些声明都是去年发表的,但现在一些官方机构和网友才提起这件事。因此有人认为,这件事好像是有人借中国经济以及市场准入问题向一些国际品牌施压胁迫,要求这些企业明确支持中方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中方对此类看法有何回应?”

华春莹回应称,新疆“不存在”强迫劳动,但一些企业“相信了这种谣言”。接下来,华春莹一边不断眨眼,一边出示两张照片称其是“美国黑人被迫采摘棉花,以及新疆棉花70%机械化采摘”,同时说“有关新疆‘强迫劳动’摘棉花的指责根本不存在,一些企业居然就相信了这种谣言”,“我想中国的老百姓也有自由发表他们自己的观点,表达他们的感受”,“现在中国老百姓不允许外国人一边吃着中国的饭,一边砸着中国的碗。”

日前,中共共青团中央带头挑起一场“反对洋货”运动,原因是H&M和耐克等品牌宣布不使用新疆棉制品。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分析指,中共可能策划了这场运动,旨在利用中国市场对欧美施压。

自由亚洲电台在脸书上贴出华春莹上述发言的视频,并点出她说话时不断眨眼、表情僵硬,而且“拿别人百年前的照片比较”,这些身体语言和表现似乎都透着她的论调站不住脚,“她说的话,你信吗?”

视频显示,华春莹从展示照片时就不断眨眼,在短短一分钟内眨眼超过70次。

针对华春莹出示的照片,网友表示:“很明显,华(华春莹)已经把新疆棉农比作奴隶了,这是不打自招啊。”

也有网友质疑:“‘今天的新疆照片’是真的吗?是你们自己拍的,谁会自证有罪呢?关于新疆,要让不受中共威胁的自由新疆人来报导。”“打开新疆,让全世界媒体采访公布啊!用自己的拼凑的‘证据’证明自己没有犯法,这是玩弄自己的智商?还玩弄世界的智商。”

华春莹在去年6月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承认中共派人在推特“散发正能量”。在批评推特“充斥负能量”的过程中,华春莹狂眨眼,其回答也被认为是变相承认中共派网军“入侵”推特。

 

 

2010年6月12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推特删除中共五毛账号的问题。华春莹回答,推特等社交媒体上充斥“针对中国的恶毒谎言”,因此那里需要有“中方发出的正义的声音”。

网友发现,华春莹在批判所谓“推特谎言”的过程中疯狂眨眼,在短短49秒内眨眼55次。

也网友解读说,她之所以眨眼频率奇特,是“因为需要组织语言扯淡,很多时候你看尤其是外交部发言人说话说了一大堆,回答也回答了一大堆,其实你会发现他们等于什么都没说,而且他们说的话又毫无破绽,一点有用信息都没透露,仅仅表明一个立场态度罢了”。

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曾特别为此发推文说,肢体语言从不撒谎:“中共战狼外交发言人撒谎脸不红心不跳,练就一套老辣的装正经本事。但是,心理学研究发现:人说话可以撒谎,而人的肢体语言从不撒谎。一位心理学家指出:频繁眨眼这种微表情就是知道自己撒谎,也知道听者知道自己在撒谎的特征。华春莹说话时不断眨眼,真是心理学课堂的绝好标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