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小伙接种疫苗后10天死亡 腹内积血1.7升(图)

发表:2021-03-25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斯利康疫苗(牛津疫苗)
阿斯利康疫苗(牛津疫苗)(图片来源:wikimedia/Agência Brasília)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法国西部小镇(La Turballe)一名医学院青年男实习生在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10天突然死亡。当地检方表示需专家鉴定后才能确定最终死因,据消息人士透露称,尸检报告中有“血栓栓塞引发内出血”的注明。

据《法兰西西部报》23日报道,死者26岁的安东尼(Anthony Rio)居住于法国西部地中海海边小镇,生前是一名六年级医学院学生,正在南特大学附属医院实习。作为医护工作者的安东尼于3月8日接种了一剂阿斯利康/牛津疫苗。

接种疫苗后的安东尼最初也感觉没事,但10天后,独居的安东尼却与家人失联。家人担心意外发生于是报警。消防急救员来到安东尼独居公寓后,发现大门从内部反锁,无人应门,破门而入的消防急救员发现了安东尼已尸陈公寓,去世多时。

据报道称,安东尼于周三晚至周四(3月18日)凌晨被发现死于家中。在这之前,安东尼还和哥哥通电话,他对哥哥称自己感觉不适,肚子很痛,已约好周四(第二天)下午去看医生。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就医,安东尼就突然死亡。

安东尼的哥哥向当地媒体透露称:“医生在初步尸检中发现安东尼的腹部有积血1.7升,他是在睡梦中去世的,我们只能想着他是在没有痛苦的情况下离世的,这是我们唯一的安慰。”

但全家人对于安东尼的突然死亡存有疑惑,特别是“对疫苗充满疑问”。安东尼的哥哥强调说:我弟弟是个很优秀的人,平时非常注重健康,饮食有节制,很爱运动。最重要的是,他没有任何健康问题,没有病史,身体特别好。我们所能想到只有疫苗,弟弟在接种疫苗后10天死亡,这不得不让人怀疑。”

《法兰西西部报》也援引了当地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安东尼的尸检报告中有“血栓栓塞引发内出血”。这会不会和疫苗有关呢?

法国国家医药安全局(ANSM)一名负责人向法国媒体表示,目前法国药物警戒中心已对该死亡案例进行深入临床调查,不过他强调称,如今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安东尼的死与注射疫苗有关。

当地法医已于3月19日进行了尸检,调查小组也确认了死者在今年3月8日接种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事实。但是,“为了确定死亡原因和具体情况,我们认为有必要进行调查分析,因此要等到最终的专家鉴定才能确认死亡的主因。”

据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报告称,欧盟及英国已有2千万人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截止3月19日,共收到18例颅内静脉窦血栓形成和7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临床报告,其中9例死亡。

法国卫生管理局(HAS)于上周五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法国已有140万人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出现了1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患者26岁女性),2例未伴有血小板减少症的颅内静脉窦血栓形成(CVST)(患者51岁男性和24岁女性)。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