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这两国威胁 传英核弹头上限将增40%(图)

发表:2021-03-17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武器示意图
核武器示意图(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Wikimedia)

【看中国2021年3月16日讯】英国“卫报”和“太阳报”取自于国防与外交政策的一份综合评论副本透露,英国首相约翰逊预计将宣布核弹头数量上限,提高超过40%。此举,无异终结了苏联解体30年以来,逐步推动的核武裁减运动。

根据中央社的报导、卫报(The Guardian)和太阳报(The Sun)的网站指出,该份攸关英国脱欧之后的国安战略方针100页评论报告,预订在16日发布。

相关内容是来自于国防和外交政策综合评论(Integrated Review)副本。这份报告的制定是始于2019年大选之后,其主要用意是为英国首相定义“全球化英国”(Global Britain)的愿景,而且塑脱欧后直至2030年的未来策略方向。

根据“卫报”所见副本称,在未来5年英国的核弹头数量上限,将会从180枚增加到260枚,并为100亿英镑的争议性再武装计划来铺路,以应对俄国与中共两国的有感威胁。近年来,英国和莫斯科与北京于诸多议题上有龃龉,从外谍、网络攻击,以至人权问题等方面不一而足。

报告中还提出警告,恐怖团体将成功发动核生化攻击,甚至在2030年之前“就有成真可能”。

据称报告中清楚地将普京(Vladimir Putin)掌政下的俄国,定位为“主动威胁”;而至于中国方面,则以较隐晦的“根本性的挑战”来相称。不过,对北京的定位恐怕不会被保守党后座议员和鹰派官员们接受。

而攸关英国核武的“三叉戟核计划”(Trident nuclear programme),在英国国内是一个棘手的政治议题,有鉴于冷战结束之后,全球处于裁军趋势,不断有舆论要求应该舍弃。

英国裁减核武运动(Campaign for Nuclear Disarmament, CND)提出警告,英国正在甘冒着风险,以进行新的核武竞赛。CND秘书长哈德逊(Kate Hudson)表示,目前在政府捉襟见肘之际,我们并不需要华而不实,且所费不赀地来添购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据《卫报》指出,其实,英国核弹头数远低于俄国的4300枚、美国的3800枚,以及中国的320枚。现今英国所拥有的每枚弹头,估计大约10万吨爆炸当量。而二战结束之前,美军于广岛所投下的原子弹大约为1.5万吨爆炸当量。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