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谈香港:北京的最佳民主就是没有民主(图)

发表:2021-03-06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大表示要改变香港现行的选举制度,将自由进一步收紧。有外国传媒评论指,今后只有忠于共产党的人才能管治香港;在北京眼中,“最适合的民主”就是根本没有民主。图为3月1日,市民在法院外声援47民主派人士庭审。(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人大表示要改变香港现行的选举制度,将自由进一步收紧。有外国传媒评论指,今后只有忠于共产党的人才能管治香港;在北京眼中,“最适合的民主”就是根本没有民主。图为3月1日,市民在法院外声援47民主派人士庭审。(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6日讯】日前,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大谈“爱国者治港”,而所谓“爱国”实为“爱党”。同时,香港政府落案起诉47名民主派人士,指他们触犯国安法,串谋颠覆国家政权。而正在北京召开的两会,亦多番强调和落实“爱国者治港”,人大更表示要改变香港现行的选举制度,将自由进一步收紧。有外国传媒评论指,今后只有忠于共产党的人才能管治香港;在北京眼中,“最适合的民主”就是根本没有民主。

《苹果日报》引述CNN文章,题为《中国“改善”香港民主的构想或标志民主派末路》,文章直言香港的立法会本身只是“半民主”体制,虽然人大未详细公布如何改造香港选举制度,但预计目的是减低民主派赢得立法会议席的机会,而原本已经由1,200人小圈子选出的行政长官,无疑将进一步受北京控制,北京眼中的“爱国者”要对共产党忠诚,且香港获得北京信任的人越来越少。

CNN还提到港府正推动区议员宣誓效忠制度,此举被用来封杀全部民主派人士,加上港府以国安法起诉47名民主派人士,一旦罪成,他们恐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故目前情况下挑战北京的民主派已不多。

《卫报》报导指,中共修改香港的选举制度,加紧箝制香港,未来只有“爱国者”可参选,而“爱国者”即为对中共忠诚的人。

BBC形容中共是“彻底改造”香港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凸显中共不再容忍香港有任何异见声音;香港民主派在2019年于区议会选举中的大胜,对北京来说已经释放警号,也反映了北京的抹黑不奏效,但中共的确很想消灭那些异见声音。

路透社则指,今次改动香港选举制度将是97年主权移交后,最大的政制重整,将进一步破坏香港民主,为北京在港进行专制统治铺路,预料香港民主派将遭受历史上最大重创,或被边缘化,中共在《基本法》中承诺香港人的普选已遥遥无期。

法新社指,香港从未实现民主,是港人不满北京并激发示威的原因之一,以往香港还有小规模的反对派可发声,民主派亦可透过选举胜出,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给中共否决参选人的权力,大幅削弱了香港的有限民主制度。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